欽佩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無畏精神 音樂人用他演說當詞創作饒舌歌致敬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無畏俄軍入侵,堅守首都基輔的精神感動音樂創作人嗩吶,特地為他打造一首嘻哈歌曲致敬。(圖/翻攝「好機車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自從俄軍入侵烏克蘭之後,烏國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屢被傳出逃往他國避難,選擇和自己國家軍民站在一起的他,多次出面駁斥謠言,表示自己仍留在基輔,今天(8日)更現身在他的辦公室向大家喊話:「我留在基輔,我沒有躲,而且我不怕任何人。」再度展現無畏俄羅斯的精神。饒舌音樂創作人嗩吶自戰事爆發以來,被澤倫斯基的所作所為深深打動,大讚他是從電影裡走出來的「傳奇英雄」,為了表達敬意,嗩吶近日使用澤倫斯基的演說片段當歌詞,烏克蘭國歌當伴奏,創作1首寫給他的饒舌歌,展現台烏兩國同一陣線的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女飛官捍衛台灣天空當仁不讓 翱翔天際英姿婦女節曝光

在台發展的饒舌音樂創作人嗩吶,經常透過創作抒發對時事的心情,他認為政治與音樂不該分開,才是真正的嘻哈精神,看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戰事開打以來,不但留在首都基輔,更多次站出來鼓舞國民士氣,讓嗩吶大讚曾經是「烏克蘭豬哥亮」的他,現在是該國史上最嘻哈的總統。

為了表示對澤倫斯基無畏俄國侵略的敬意,嗩吶將他於戰事初期和多位內閣高層,深夜站在政府機關外頭,激勵人民的演說片段作為歌詞,結合烏克蘭國歌部分旋律做成的Beat(伴奏),創作出一首為他所寫的饒舌歌曲,嗩吶同時呼籲,台灣人可以透過各種方式,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,展現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精神。


更多新聞: 只學1年中文!美國小鮮肉兄弟檔挑戰在市場買菜 網驚:語言天分好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