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海陸隊員將赴烏克蘭加入國際軍團 自費參軍曝:要為和平做點事
愛台灣立場鮮明的網紅「八炯」,日前收到1名台中男子的自拍影片,擁有5年從軍資歷的他,將赴烏克蘭參與對抗俄羅斯的「國際軍團」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俄羅斯以軍隊入侵烏克蘭已將近2週,為了抵抗俄國大軍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月27日向全球宣布,將籌組「國際防禦軍團」,歡迎各國志願者參與對抗俄羅斯的行動,台中1名黃姓男子對烏克蘭現況「感同身受」,在Twitter表示已經申請到當地作戰,讓不少網友感動大讚,沒想到希望協助烏克蘭對抗俄國的台灣人不只1位,網紅「八炯」日前收到1名男子的自拍影片,表示自己擁有海軍陸戰隊4年、法國外籍軍團1年的資歷,已跟烏克蘭國際軍團窗口取得聯繫,將自費前往鄰近國家的烏克蘭大使館報名參軍,他透露這麼做的原因是和平已被打破,如果自己現在不做什麼,可能世界再也無法享受和平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一個社會只准發出1種聲音是「謊言」 她籲:勿看法記者烏東紀錄片

網紅八炯經常透過YouTube頻道「攝徒日記」宣揚抗中保台的理念,他不時會收到各種觀眾投稿內容,近日八炯收到1位自稱「成」的男子自拍影片,他希望透過八炯的平台,分享自己將赴烏克蘭參與「國際軍團」的心聲,家住台中的「成」表示,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軍事行動,已經破壞世界和平,甚至將引發核戰危機,當和平不再是大家擁有的權利,如果現在不做點什麼,可能再也無法享受和平生活。

表達參軍意願的成,自揭擁有台灣海軍陸戰隊4年資歷,因個人因素退役後,遠赴法國加入外籍軍團1年,當時也和俄羅斯人與烏克蘭人有過交流,還提及1名烏克蘭隊友的妻小,已不幸死於日前俄國空襲,感慨不已的他將自費前往歐洲,到當地的烏克蘭大使館報名參軍,「成」會將後續行動分享給八炯知道,不少網友看完宣示影片,除了讚賞勇氣可嘉,也希望他平安歸來。

更多新聞: 地下15公尺深月台就能躲空襲?他揭北捷車站裝有1物件能防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