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社會只准發出1種聲音是「謊言」 她籲:勿看法記者烏東紀錄片
近日1名法國記者2015年在烏東地區拍攝的紀錄片開始瘋傳,出身中國的加籍會計師張堯熟知共產國家操作,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去看這部洗腦影片。(圖/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已2週,網路上流傳各式文字消息、影音片段,除了真實情報,多少參雜烏俄兩國進行資訊戰,因此產製出來的偽訊息,近日1名法國記者2015年在烏東地區拍攝的紀錄片《頓巴斯》,揭露當地平民面對烏軍攻擊的血淚故事,影片引發熱議,讓不少人開始對烏克蘭當局產生懷疑,在中國長大、目前移居加拿大的會計師張堯卻指出,這部影片只呈現有利俄方的聲音,除了不客觀,更可能是俄羅斯的洗腦宣傳,她呼籲大家連點開來看都不要,因為這種內容只會渲染不安情緒,張堯認為,一個社會如果只允許發出1種聲音,那這個就會是「謊言」。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最缺防空神器台擁4百枚 台籍美軍揭「愛國者飛彈」為何厲害

自從俄烏戰爭發生,張堯每天都透過影片分享最新資訊,除了大讚台灣人踴躍捐款給烏克蘭的善舉,也認為台灣政府因為制裁俄羅斯,被俄方單獨列在不友善名單上面,其實是捍衛民主的肯定,話鋒一轉,她對於近日引發熱議的法國記者烏東地區紀錄片《頓巴斯》非常擔憂,這部內容全部偏向俄羅斯說法的影片,透過烏軍欺壓平民的內容,容易讓觀眾對人性產生絕望,內心的正義感就此消失。

在中國長大的張堯坦言,這是典型共產國家訴諸情緒的洗腦宣傳,她提及烏東地區多年來,也有其他外國記者在當地報導,卻有人因製作內容不利俄方,被俄國指控是「烏克蘭間諜」,遭到逮捕與刑求,張堯認為,當一個社會只允許發出1個面向的聲音,那這個通常會是「謊言」,大家關注俄烏局勢同時,務必多加留意。


更多新聞: 新手運爆發?日本女星台灣釣蝦初體驗 笑曝:蝦子上鉤完全沒感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