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最缺防空神器台擁4百枚 台籍美軍揭「愛國者飛彈」為何厲害
目前在美軍南韓基地服役的台籍士兵Henry,提及這次俄烏戰爭中烏克蘭若擁有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,才能有效阻止俄軍的飛彈攻勢。(圖/翻攝「美國陸軍 - 肥宅阿兵哥的生活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2週,面對烏國軍民團結抗敵,俄軍攻勢明顯受阻,然而烏克蘭雖然在地面作戰有所斬獲,面對俄羅斯的巡弋飛彈或彈道飛彈攻擊,卻幾乎沒有抵抗能力,甚至讓飛彈掉落在平民生活區域,造成百姓無辜傷亡。目前在南韓美軍基地服役的台灣軍人Henry指出,如果烏克蘭擁有美製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,就能有效抵禦俄國的飛彈攻勢,順利保住許多重要軍事設施,這套飛彈系統,我國已擁有近400枚,2025年開始還會陸續補進300枚最新款式,他也將「愛國者飛彈」的厲害之處,介紹給大家知道。

更多新聞: 女飛官捍衛台灣天空當仁不讓 翱翔天際英姿婦女節曝光

美國媒體《CNN》近日報導,美國將運送2枚愛國者飛彈到烏克蘭鄰國波蘭,做為應對任何可能對美國與北約(NATO)盟友,造成潛在威脅的敵人,所採取的「防禦性部署」。Henry透露,這款由美國雷神公司製造的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,能夠有效攔截戰術彈道飛彈、巡弋飛彈、各式戰機與無人機等空中威脅,是最先進的移動防空武器之一,主要負責守護中低層空域。

他指出愛國者飛彈系統是經過高度模組化的專業設備,美軍將這套系統的操作人士分成三大組,每組各司其職才能有效發揮防空效果,經過培訓過後的美軍會來台教導國軍如何操作,待2025年開始,全台就將擁有近700枚各式愛國者飛彈保護台灣,Henry坦言,如果烏克蘭已擁有這套系統,目前戰局將會有所不同。
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如何力抗強大俄軍至今?軍事迷:克里米亞危機後軍隊大改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