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多數人不熟台灣卻願相挺 在台協會會長揭原因:支持民主國家
網紅阿滴日前拜訪立陶宛在台協會會長歐淑娜,請她回答台灣網友提問,提及是因為支持民主才和台灣建立友誼關係。(圖/翻攝「阿滴英文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(Gabrielius Landsbergis)昨天(3日)接受媒體訪問時,再度發表挺台言論,他表示支持台灣與烏克蘭秉持同樣道理,都是基於捍衛獨立自主原則及寶貴的自由。然而我國距離立陶宛很遠,其實當地民眾多半不認識真正的台灣,這一點立陶宛在台協會會長歐淑娜,日前接受網紅阿滴訪問時曾透露,這個回覆卻也讓阿滴好奇,為何立國會選擇和台灣建立友誼橋樑,她指出立陶宛做為民主國家,他們支持民主也挺人權,自然願意和台灣交朋友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市長將替停電受災戶求償台電 中國人妻驚呆:政府竟能吿政府

經常關注公眾事務的網紅阿滴,日前訪問美國在台協會(AIT)會長的影片,引發廣大迴響,近日他再邀請同樣友台的立陶宛在台協會會長歐淑娜,接受台灣網友的提問,兩人邊品嚐親手做的立國經典料理、邊進行問答,來台7年的她首先介紹立陶宛的文化、飲食和風景等特色給台灣人認識,隨即換阿滴問及台灣在立陶宛人民心中的印象,歐淑娜認為台灣品牌在當地知名度會比名人高,若要提及最為人知的應該是總統蔡英文,她卻坦言,因為兩國距離遙遠,大多數立國人民並不認識「真正的台灣」,阿滴好奇既然兩國人民有點陌生,為何立陶宛政府會想和台灣當局建立友誼,歐淑娜透露,立陶宛是一個民主國家,也會支持在意民主和人權的夥伴,和台灣當朋友如同和其他民主國家交流一樣自然。


更多新聞: 看完耳朵癢癢的!日本女星隔2年再體驗掏耳服務 舒服羞喊:奇摩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