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港人228連假看完《時代革命》 感性曝:台灣和家鄉有相似歷史
移居來台的香港夫妻艾倫和翠西,日前在台灣度過第一個228連假,讓他們想起家鄉也曾經歷過爭取民主自由的血淚歷史。(圖/翻攝「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去年移民來台的香港夫妻艾倫和翠西,剛在台灣度過他們第一個228連假,2月28日當天兩人得知放假原因,是台灣為了「二二八事件」制定的和平紀念日,夫妻倆瞭解背後歷史之後,讓他們想起曾在綠島造訪過,關押白色恐怖受難者的監獄,這段台灣爭取自由民主的經歷,艾倫和翠西透露,兩人在連假首日看完紀錄片《時代革命》,這部電影完整呈現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歷程,體認到台港都有似曾相識的歷史,讓他們感觸相當深刻。

更多新聞: 打破沉默!祈錦鈅小窩寫歌神反擊 吐心聲:這世上怪人太多

艾倫和翠西移居台灣之後,曾到綠島旅遊,除了飽覽當地自然美景,在已被改建為人權文化園區的「綠洲山莊」,更體認到白色恐怖時期,台灣人民為了民主自由犧牲奉獻的血淚史,今年2月28日夫妻倆發現這天放假的意義之後,認為兩人往後面對這一天,心態將有所不同。

他們在228連假期間,前往電影院觀看只在台灣上映的反送中紀錄片《時代革命》,喚起夫妻倆曾在香港經歷過這段歷程的記憶,感受到台灣和香港兩地,都曾為了爭取民主自由做過努力,讓他們對這個假期充滿更多感觸。


更多新聞: 單日新增近5萬7千人確診創新高 香港民眾緊張疫情「瘋搶物資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