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躲空襲棲身地下室!提及13歲弟弟現況 在台烏克蘭美女不捨淚崩
烏克蘭女生莎莎目前居住在台灣,俄烏戰爭爆發之後,她透過電話聯繫家鄉親人,提到自己13歲弟弟的遭遇,一度難過淚崩。(圖/ 17LIVE 提供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俄烏戰爭爆發之後,許多在台烏克蘭人十分擔憂家鄉親友安危,他們卻只能透過視訊或是電話得知家人是否平安,在台烏克蘭女生莎莎日前在直播平台,提及家鄉遭遇到的苦難,除了感謝世界各國這段時間給予援助,也很不能諒解蒲亭做出開戰的決定,她透露家人害怕所處城市遭到空襲,必須棲身在自家地下室,聽見自己年僅13歲的弟弟,在電話那頭和她邊哭邊提內心恐懼,不捨他小小年紀需要面對這種生活,莎莎在鏡頭前難過地一度淚崩。

更多新聞: 2年前創作歌詞唱出現今局面 烏國饒舌歌手2句話代表「烏克蘭人」

身為在台生活烏克蘭人一員的莎莎,平常會在17LIVE分享她的日常,俄烏戰爭爆發後,對於台灣人對自己的關心,莎莎表示十分感謝,同時肯定目前世界各國願意給予烏克蘭援助,對於北約沒能給予實質軍事支持,她有些許遺憾,然而莎莎認為,做出開戰決定的蒲亭,才是讓烏克蘭陷入苦難的最大元兇。

她透露家人得知戰爭開始之後,擔心所住城市遭受空襲,從當天早上11點開始就躲到地下室避難,莎莎年僅13歲的弟弟,本該是無憂無慮的年紀,卻因為害怕在電話另一頭向姊姊哭訴,提到這件事讓她終於忍不住在鏡頭前淚崩,即便自己安慰弟弟事情會好轉,但是兩人明白此時此刻,烏克蘭東南部戰場死傷十分慘重,莎莎希望台灣人這段時間要接收正確新聞資訊,理解烏克蘭軍隊完全沒有侵略俄羅斯的意圖,他們現在是「Fight for freedom」,為了自由而戰。

為躲空襲棲身地下室!提及13歲弟弟現況 在台烏克蘭美女不捨淚崩
在台生活的烏克蘭女生莎莎,近日在直播平台分享俄烏戰爭帶給她的衝擊,提到家人處境一度淚崩。(圖/17LIVE 提供)
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CNN專訪談俄烏戰爭對台衝擊 吳鳳:美國不會讓中國侵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