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沒有的口感!櫻花妹品嚐臭豆腐「台灣魂上身」 羞曝:很喜歡臭味
來台多年的Eri仍不敢吃臭豆腐,看著Mana一口臭豆腐、一口泡菜超享受的模樣,讓她覺得很不可思議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台灣擁有多元且特殊的飲食,吸引許多外國人躍躍欲試,但仍有一些氣味較重、口感特殊的食物,讓許多外籍人士吃一口就不敢再吃。來台灣已有4年的日本妞Mana指出,台灣有5樣「重口味」小吃,是她在日本時完全沒吃過的,剛來台時完全不敢吃,但現在的她不僅超愛臭豆腐,就連許多人會怕的香菜跟麻油腰花,也吃得津津有味,讓一旁的日本好友Eri看了不禁笑說:「妳真的是台灣人。」

更多新聞: 揪甘心!中國人妻不捨街友露宿街頭 幫找工作、申請補助感動眾人

Mana與同樣來自日本的好友Eri,日前一起挑戰品嘗麻辣鴨血、麻油腰花、沾滿香菜的豬血糕、皮蛋豆腐以及臭豆腐。來台也已4年的Eri,第一次吃麻油腰花,品嘗第一口時臉色凝重,尷尬的說是「第一次的味道」,不過當她將腰花沾醬油吃後,立刻驚呼「超好吃」,Mana表示,那是因為麻油味道對許多日本人而言氣味太重,很多人吃不習慣。而最後Mana開心吃著臭豆腐,笑說自己「喜歡臭味」,一旁的Eri則仍然不能接受,吃一口就面露難色,看著Mana一口臭豆腐、一口泡菜超享受的模樣,不禁直呼:「妳真的是台灣人。」


更多新聞: 蛀牙竟可以自癒!正妹牙醫師揭「牙齒再礦化」秘訣 關鍵竟在口水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