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抗俄!烏克蘭妹直朝俄軍坦克丟汽油彈 「身體著火」在所不惜網欽佩
一名坐在副駕駛座的烏克蘭女子,向寫有「Z」標記的俄軍坦克投擲汽油彈,車輪隨即起火燃燒,但與此同時,女子身上與車廂卻不慎著火。(圖/翻攝「Epicard2022」twitter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俄羅斯進攻烏克蘭進入第6天,昨(28日)雙方展開談判,然而談判結束未有結果,俄軍的攻擊也未停歇,首都基輔與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持續遭到強烈砲火攻擊,現在烏克蘭人面對外敵入侵,無論男女老少,都展現出「自己的國家自己救」精神,全力阻擋俄軍進攻。網路上則瘋傳一段影片,一名坐在副駕駛座的烏克蘭女子,不顧身上著火的危險,從車窗向俄軍坦克投擲汽油彈,讓網友們佩服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父母憂女兒沒人要!得知交台灣男友喊「立刻結」 豪發百萬陪嫁禮

面對荷槍實彈的俄國士兵,烏克蘭人毫不畏懼,不僅有人奮不顧身用肉身阻擋軍車前進,男性組成民兵帶槍上陣,婦女趕工製作汽油彈,就是為了想保護自己的家園與家人。這段在推特上瘋傳的影片中,可看到一名坐在副駕駛座的烏克蘭女子,在男駕駛的催促下,向寫有「Z」標記的俄軍坦克後方投擲汽油彈,坦克車輪隨即起火燃燒,但與此同時,女子身上與車廂卻不慎著火,嚇得她立刻用雙手拍打撲滅,幸未造成意外。網友們看了影片,紛紛留言表達不捨之情「讓人欽佩」、「戰爭真的好可惡」、「希望大家能平安」、「戰爭快結束」。

更多新聞: 揪甘心!中國人妻不捨街友露宿街頭 幫找工作、申請補助感動眾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