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價袂輾轉!日本人夫用台語唸情書 台灣妻聽完「笑到流眼淚」
在台教書的日文老師池畑裕介,和女兒Kana共同為台灣老婆準備情人節驚喜,聽完他親口唸完的台語情書,另一半竟流下眼淚。(圖/翻攝「Kuma桑在台灣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在台灣大專院校擔任日文老師的池畑裕介,和台灣妻子Vivi共同育有1名8歲女兒Kana,為了感謝老婆平日辛勞,他在情人節當天和愛女一起準備驚喜,除了親手製作巧克力餅乾,池畑先生還將自己的謝意寫成1封情書,更將文字全部以日文片假名拼成台語發音,一家人當天享用美味餅乾之後,他用勤練許久卻「金價袂輾轉」的台語,一字一句將情書唸給另一半聽,Vivi聽完笑說,大概只能理解一半,雖然沒有感動到哭,但卻「笑到流眼淚」。

更多新聞: 如何避免遭人報復?命理師分享雙贏思維 曝:能創造「三贏結果」

為了準備給老婆的情人節驚喜,池畑裕介和Kana合力手做巧克力餅乾,原料只有可可粉、糖粉、麵粉和沙拉油,未料將其全部攪拌在一起的簡單步驟,兩人仍然嘗試兩次才做出正確比例,將冷藏凝固後的麵糰以心型模具壓製,父女倆看著烤過之後的餅乾相當滿意,老婆品嚐過後也對大人滋味的餅乾很滿意,接下來池畑先生拿出2張寫滿日文片假名的白紙,對老婆講出全台語的感謝告白,雖然一聽就知道「袂輾轉」,他還是努力地一字一句表達謝意,順利唸完整封情書後,池畑詢問老婆聽懂多少,Vivi笑說大概明白50%,不過老婆心得相當精簡,讓他好奇怎麼沒有感動到哭,另一半笑答其實有流眼淚,不過是笑到流淚。


更多新聞: 美國人夫來台定居離開摩門教 親吐:信仰應該激發「心中的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