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麗餅雙胞胎兄弟?道地煎餅果子台北現蹤 闆娘俐落手法鏟出美味
源自中國天津的風味小吃煎餅果子已現蹤台北,闆娘俐落的製作身手,被YouTube美食頻道完整記錄。(圖/翻攝「Food Visual 吃了就上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台灣夜市的可麗餅攤位,老闆能在圓形鐵盤上的薄薄麵皮,增添各種佐料變出不同口味的「台式脆皮可麗餅」,與其做法相似的是一款源自中國天津的特色小吃「煎餅果子」,最近這款美味也能在台灣街頭看見,YouTube美食頻道「吃了就上」近日來到台北市1家煎餅果子專賣店,完整記錄老闆娘的製作過程,她從刷麵糊、打蛋、灑料、放上薄脆、捲起到分切,動作毫無遲疑,憑藉一個木鏟和一把鐵鏟,身手俐落地完成一個個飽滿可口的煎餅果子。

更多新聞: 超營養「炮仔草」!早期台灣隨處有現在快消失 俄妞:像番茄百香果

源自中國天津的煎餅果子,在當地有正統配料,來到台灣之後,該間店鋪依循台式可麗餅的精神,再變化出7種不同口味,包起所有餡料的麵糊,老闆娘用木鏟從一旁鐵桶撈起一匙放上熾熱鐵盤,經過一個旋轉,麵糊就順利地變成薄薄一層附著在鐵盤,緊接著打進一顆雞蛋,再用木鏟微微抹勻,她隨即將蔥花、洋蔥末、榨菜丁和香菜撒上餅皮,待外皮已經定型,闆娘用小鐵鏟撥起部份麵皮再刷好甜麵醬,將最具特色的配料「薄脆」以及生菜葉貼上之後,用鏟子隨興敲兩下,俐落捲起再從中間切一刀,內容物飽滿的煎餅果子便大功告成,食用者一定要趁熱大口咬下。


更多新聞: 藍眼淚大爆發!比基尼女頂6度低溫也要拍 金門旅宿員工揭追淚祕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