渾圓飽滿鹹甜草仔粿飄香30年 老店製程加入「粿粹」外皮更Q彈
台中一家擁有30年歷史的粿類專賣店,日前分享製作草仔粿的完整過程,其中讓外皮吃起來更Q彈的訣竅是加入「粿粹」。(圖/翻攝「沒事吃美食 food videos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草仔粿是源自中國的傳統米食,台灣閔、客族群延續來台祖先傳統,各自發展出屬於他們特色的做法,不論包入炒過的蘿蔔絲或是豆沙內餡,一顆顆渾圓飽滿的草仔粿,都讓吃過的人對其Q彈口感和鹹甜香味難忘,YouTube頻道「沒事吃美食」日前來到台中豐原1家經營30年的粿店,拍攝草仔粿製作過程,米漿脫水成塊之後,店家會取出部分小塊煮熟變成「粿粹」,再將其放入生糯米塊和糖與艾草末一起攪拌,這道工序就能讓外皮更加Q彈。

更多新聞: 藍眼淚大爆發!比基尼女頂6度低溫也要拍 金門旅宿員工揭追淚祕笈

草仔粿的精髓與充滿艾草香氣的Q彈外皮有關,這間豐原30年老店將糯米研磨成漿之後,經過脫水機變成塊狀,店家這時從機器裡取出幾個小塊,跟拍攝者表示要進行­「粿粹」製作,原來就是把小塊煮成熟的糯米團,隨後店家將粿粹、糖和艾草末一起放回機器攪拌,多出這道工序,能夠讓草仔粿外皮吃起來更加Q彈,經過大鍋快炒的蘿蔔絲飄出陣陣香氣,店家抓起滿滿一把放入麵糰當中,經過一陣搓揉以及炊蒸,渾圓飽滿、受人喜愛的Q彈鹹香草仔粿就熱騰騰出爐了。


更多新聞: 可麗餅雙胞胎兄弟?道地煎餅果子台北現蹤 闆娘俐落手法鏟出美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