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將首結合街舞!藝術團體融入台灣民間故事 打造精彩《虎爺傳奇》
台灣藝術團體「鐵四帝舞團」因應虎年,將民俗陣頭官將首結合嘻哈街舞,打造成精彩動人的《虎爺傳說》表演。(圖/翻攝「TSD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「官將首」是發跡於台灣新北市新莊地藏庵的本土民俗陣頭,致力發展台式嘻哈舞蹈的藝術團隊「鐵四帝舞團」,將「傳統家將技藝」融合「流行街舞藝術」,自創研發一套有完善系統的「家將街舞」,該團隊近日將官將首融入編舞元素,再結合台灣民間傳奇故事《紅衣小女孩》和《人面魚》,打造出獨一無二的《虎爺傳奇》,成員化身五虎以「家將街舞」跳出各自特色,他們為了拯救紅衣小女孩卻誤闖惡靈結界,直到虎爺降臨出手相救,才成功斬妖除魔,整部作品將傳統技藝用流行方式做出精采詮釋。

更多新聞: 渾圓飽滿鹹甜草仔粿飄香30年 老店製程加入「粿粹」外皮更Q彈

致力發揚台灣文化的「鐵四帝舞團」,每次編排的舞蹈都能激發國人的「台灣魂和寶島血」,今年正逢虎年,他們以官將首之一的虎頭鍘將軍,做為創作發想源頭,描述5名年輕人到古厝探險各自尋獲老虎手環,隨後化身為代表五行元素「金木水火土」的五虎將,每位舞者也秀出精彩的「家將街舞」介紹自己,團隊也將台灣傳說《紅衣小女孩》做出改編,五虎將為了救出被困在惡靈結界的紅衣女孩,卻受困其中無法施展法力,經過祈求虎爺降臨後,他們和惡靈展開奮力搏鬥,成功打破結界,這段斬妖除魔的舞蹈演出,也將台灣傳統文化用最嘻哈的方式,做出精采呈現。


更多新聞: 湳雅夜市麻油雞太好吃?日女星和尪為爭食鬥嘴 被虧:這女人好過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