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凶猛栗翅鷹馴化成小雞?主人笑:假餌訓練「現實和想像不同」
栗翅鷹波波的主人波爸近日為牠進行「假餌訓練」,以為過程能相當帥氣,自家鷹寶卻表現得如同溫馴小雞一般。(圖/翻攝「波氏家族popofamil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我國農委會規定,目前有6種猛禽能夠合法在台飼養,看著翱翔在天空的帥氣老鷹,乖乖地站在養鷹人手上,著實讓不少人覺得新鮮有趣,不過想讓猛禽乖乖聽自己的話,訓練過程可不能馬虎,栗翅鷹波波的主人波爸,近日為了提升自家鷹寶的肌肉爆發力,以及增加在野外收鳥的方式,讓牠初次接觸假餌,面對這個馬蹄形狀的未知物品,波波內心懷抱著些許恐懼,即便上面放著牠最愛的鳥肉,波波仍不敢乖乖站在假餌上方,自家小孩「老鷹變小雞」的反應,讓原本期待看見追逐假餌帥氣畫面的波爸笑說:「現實跟想像的果然很不一樣。」

更多新聞: 運動、吃藥只是輔助!徹底擺脫肥胖需知10件事 名醫:建立新習慣最關鍵

波爸透露想讓自家鷹寶進行假餌訓練,是因為看到飼養游隼的主人,讓他家小孩追逐假餌的畫面十分帥氣,認為波波只要完成訓練,也能變得很厲害,實際展開練習時,波爸為了讓牠對假餌放下戒心,每次用鷹笛吹奏呼叫波波靠近假餌時,都會在餌上放著鳥肉,不過嘗試過幾次,鷹寶都只把肉咬下,連站在假餌上面都不敢,心裡一直忐忑不安的波波,變得宛如小雞漫步一樣靠近這個未知物品,甚至聽到波爸下令「踩它」,停頓幾秒才猛然想起,用鷹爪牢牢踩住,旁人見狀直接笑翻,看著波波沒法變得帥氣,他笑說:「現實跟想像的果然很不一樣。」也提醒養鷹人士,訓練方式有一定專業性,錯誤操作可能會讓鷹寶產生攻擊人的行為,需要多加留意。


更多新聞: 如何優雅退場?專業人資分享3點離職美學 曝:給出合理原因很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