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讓美好人生歸零!港妞30歲裸辭多年工作 來台灣重新走進校園
受到疫情影響,現年30歲香港女生詩韵的人生規劃就徹底打亂,她選擇來台重拾大學生身分開啟全新未來。(圖/翻攝「C1在台留學日記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自COVID-19疫情爆發後,造成全球不少人的生活出現變化,香港女生詩韵原本在家鄉從事特教產業多年,人生原本都在規劃之中,卻因碰上疫情讓她瞬間什麼都沒有了,不想要原地踏步的詩韵,接受朋友建議來到台灣的大學修習特殊教育,已經30歲的她將工作裸辭,重新走進大學校園當起女大生,雖然和同班同學年紀有段落差,不過為了自己熱愛的特教領域,她並不後悔鼓起勇氣,做出離開原本安穩生活的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癌王難發現?巴戈確診胰臟癌6個月離世 台大醫:血糖數值突飆高須留意

詩韵透露,自從香港2019年發生多起民主運動,整個社會沉浸在濃濃悲傷時,她沒想到隨之而來會是改變整個世界的疫情,疫情改變人與人之間生活,也打亂詩韵原本美好的人生規劃,從事特教產業的她,雖然因應線上教學,習得如何製作影片的技能,然而疫情仍讓詩韵感受到自己什麼都沒有了,人生就此「原地踏步」,想要找到新出路的她,接受朋友建議來台灣的大學修習特殊教育,以30歲的年紀重新當起大學生,為了來台讀書她裸辭多年的穩定工作,因為深知自己喜歡與特教學生相處,詩韵不後悔鼓起勇氣做出的決定,即便和同班同學有年齡差距,她仍順利在台南完成第一學期的就讀,也對在這裡結交到不同年紀的朋友感到開心,期許重新規劃的人生,也能有不同的美好。


更多新聞: 不忍了!「全台最有錢網紅」再捲摩鐵腥聞 拍片怒斥:遭小模利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