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神》情節上演!日賣數千顆手搖元宵 師傅誇:當乒乓球打也不破
通化街夜市1間知名元宵店至今仍遵循古法「手搖元宵」,老闆自豪表示,他們家的成品紮實到能當乒乓球來打。(圖/翻攝「See you in TW 台灣見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今天(15日)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,元宵和湯圓是兩種成品相似,但作法差異很大的傳統糯米美食,遵循古法製作的元宵必須經過師傅奮力手搖,一層一層裹上糯米外層,過程其實相當繁複,每道功序都會影響元宵的口感和美味,再再考驗師傅們的功力,YouTube美食頻道「See you in TW 台灣見」日前來到台北市通化街夜市,拍攝日賣數千顆元宵店家的師傅,從無到有手搖元宵過程,老闆自豪地說,遵古製作的紮實成品,「當成乒乓球打也不會破」,隨即拿起1顆元宵在鐵盤上反覆敲彈,宛如電影《食神》情節真實上演。

更多新聞: 官將首結合街舞!藝術團體融入台灣民間故事 打造精彩《虎爺傳奇》

接受「See you in TW 台灣見」拍攝的元宵店,是登上米其林《必比登推介》的知名商家,每天能賣出數千顆元宵,即便販售數量驚人,店家仍遵循古法純手工製作,是目前已不多見的「手搖元宵」,芝麻元宵只有糯米、芝麻粉和豬油,用料簡單做法卻十分繁複,拍攝者將洗米、磨米漿、壓粿粞、磨粉、拔豬油、做餡、搖元宵的步驟全程紀錄,為了讓元宵裹上外層糯米,師傅奮力在竹籃猛搖,再浸泡到水中,讓水分再沾上新的糯米粉,反覆數次才能做出成品,每個步驟都會影響元宵口感和美味,所以師傅們相當專注,老闆自豪表示,他們的手搖元宵相當紮實,實際品嚐立刻能感受差距,甚至當成「乒乓球打也不會破」,他拿起1顆芝麻元宵在鐵盤上反覆敲彈,如同《食神》經典橋段,撒尿牛丸拿來打乒乓球一般十分有趣。


更多新聞: 郭泓志露營車營區初體驗就開箱 汽車達人揭2優點卻遭他4字神吐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