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1日吃遍彰化市火紅爌肉飯 美國人夫揭「皮肉汁」品嚐3要點
目前住在彰化的美國人夫小貝,日前一天吃遍彰化市12家熱賣爌肉飯,更分享每塊肉要好吃有3大重點。(圖/翻攝「小貝米漿 Logan X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彰化肉圓是聞名全名的在地小吃,不過來到彰化市,這裡最具特色的卻是各式爌肉飯,位在爌肉飯店家林立的一級戰區,每間店都以自己的獨特口味擁有一票死忠支持者。移居台灣的美國人夫小貝,目前住在彰化,日前他挑戰1天吃遍彰化市熱賣爌肉飯,因為要大嗑15家店,他從凌晨3點就展開行動,雖然一開始就撲空3間店,不過隨後12塊美味爌肉都成功送入口中,小貝也分享如何判定一塊爌肉好吃的3要點,「外皮、肉質、滷汁」都要有出色表現。

更多新聞: 《食神》情節上演!日賣數千顆手搖元宵 師傅誇:當乒乓球打也不破

以爌肉飯聞名的彰化市,即便凌晨也有店家營業做宵夜場,不過小貝一早3點多開始挑戰,卻陸續撲空阿正、東興旅遊和彰化豬腳米糕成的爌肉,總算在福記吃到當天第一塊爌肉的他,心滿意足的興奮狂吼,隨著天色已亮,小貝依序品嚐阿泉、朱爌肉飯、阿璋、黑豬師、永福、夜市、魚市場、天隆、蚵ㄚ仁、古爌肉飯,最後來到阿本爌肉飯,小貝透露這是他來到台灣第一天吃到的第一餐,用這家店作為收尾是很有趣的事情,連吃12塊爌肉之後,他也分享判定一塊爌肉是否好吃的3要點,分別是外皮,充滿彈性的脂肪必須吸飽醬料在口中融化,接著肉質不能太軟爛,要有能夠咀嚼幾次的口感,這部分也能吃出豬的原味,最後肉汁也讓爌肉成為整塊當中最完美的味道。


更多新聞: 吳鳳學妹初體驗台灣蚵仔煎 頻頻點頭誇:絕對可以在土耳其大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