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訪台版好望角!徒步環島被陌生男邀過夜 日本青年:苗栗人真熱情
日本青年鈴木日前徒步環島來到苗栗,受到當地人熱情款待多留一晚,還造訪路線上原本不會經過的特色景點。(圖/翻攝「鈴木的日常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好望角(Cape of Good Hope)是南非的國際級旅遊景點,其實在台灣也有一處觀光景點以「好望角」為名,在那邊可以近距離感受風力發電風扇轉動的震撼,還可以捕捉海岸線與台鐵海線列車一同入鏡的景致。日本青年鈴木1月徒步環島抵達苗栗後,碰到1位相當好客的在地外送員,讓他有機會抵達原本不在路線上的好望角,還在外送員盛情款待下,住在他家多留一晚,國籍不同的兩人暢談彼此的人生故事,也讓鈴木感觸甚深,讓他大讚「苗栗人真熱情」。

更多新聞: 吳鳳學妹初體驗台灣蚵仔煎 頻頻點頭誇:絕對可以在土耳其大賣

鈴木當天一早從苗栗市出發,行經南苗市區的路上,1名外送員停下機車跟他聊天,透露自己也曾徒步環島過,希望鈴木可以慢慢來,不然會錯過很多美麗事物,更主動提出要帶他深入探索苗栗的請求,鈴木答應陌生男子的突然邀約,隨後坐上外送員的機車,抵達位在後龍的「好望角」,欣賞完美景之後,外送員和鈴木聊起他的徒步環島過程,認為那趟旅程讓自己的意志力變得更加堅強,鈴木在他力邀之下,決定住在他家一晚,多在苗栗停留一天,雖然與原本計畫不同,不過鈴木隔天清晨和外送員道別後,卻透露在苗栗整整兩天,感受到滿滿人情味,大讚「苗栗人真熱情」。


更多新聞: 12分鐘展演震撼高雄!台灣燈會1500台無人機秀 戴資穎「驚喜現身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