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大多數台灣人「不喜歡中國」 南非外師:金錢無法買到真正友誼
住在台灣15年的南非外師內森指出,即便中方以經濟利益誘惑台灣人,絕大多數在台民眾也不喜歡中國。(圖/翻攝「This is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儘管中國政府一直宣稱「海峽兩岸人民同屬一條血脈」,持續以「兩岸一家親」的框架推動惠台政策,不過一方面又沒放棄「武統台灣」的主張,在台生活15年的南非外師內森,觀察台灣人面對中國軟硬兼施的手法,對於這片土地的人民是否喜歡中國做出結論,他認為中國到處打壓台灣的行徑,會讓大多數台灣人不可能喜歡,還指出即便中方有不少經濟惠台政策,不過「金錢無法買到真正友誼」。

更多新聞: 全新體驗!中國人妻嫁來台學拜拜 大讚:台灣人可自由選擇宗教與信仰

內森指出,台灣有極少部分的人打從心裡喜歡,原因可能是他們來自中國,或是家人還住在中國,不過這個比例大概不到5%,另外有些人因為經商需求,必須對中國保持友善態度,然而他們內心並不認同,他接著透露,若是長期在台灣生活的人,面對中國各種對台不良行為,包括破壞台灣與世界各國關係、阻擋台灣加入國際組織、用導彈瞄準寶島、經常以軍機繞行台海周邊空域,應該很難會有人喜歡,內森認為,雖然中方想透過經濟利誘台灣人改變想法,然而長期來看這個策略不會成功,只要不善待台灣,再多金錢也「買不到真正友誼」,在台15年之後,他觀察這片土地的人面對中國態度,以一句話總結,就是「絕大多數台灣人不喜歡中國」。


更多新聞: 共機頻擾台!軍事迷評「台灣局勢比烏克蘭安全」:中俄領導人風格有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