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禁福食進口!男童媽「相信日本」願支持 曝:台灣人有購買選擇權
486團購街訪小組詢問民眾對於政府解禁福食進口的看法,1名持支持意見的男童媽認為,要不要購買的選擇權在台灣人手上。(圖/翻攝「486團購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行政院8日宣布,在落實邊境管制以及嚴格檢驗的前提下,解除日本福島等5縣市食品進口台灣的禁令,這項調整也被外界視為,能否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的關鍵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重申保障食安,主張要修法限制福食進入校園。486團購街訪小組好奇,一般民眾對於解禁福食進口的看法,受訪者正反意見都有,然而不只1人提及,支持進口是相信日本食品規範,已比台灣更加嚴謹,1位男童媽媽更點出關鍵,不論進口與否,要不要購買的選擇權在台灣人手上。

更多新聞: 大王春訓中!王柏融練打畫面曝光 獲新庄剛志貼身指導「喬姿勢」

486街訪小組在台北市街頭,詢問民眾對於「解禁福食進口」的看法,部分受訪者認為,只要想到這與核食有關,心中還是多少有些擔心,即便政府宣示會嚴格把關,他們仍舊沒有十足信心,贊成開放福食進口的民眾,除了相信台灣政府會落實食安檢測,更指出日本政府對於食品安全的法規,其實比台灣更加要求,勢必會經過重重檢驗才讓福食出口,這原因就足以讓他們放心,1名男童媽媽也點出重點,其實「台灣人自己有選擇權」,只要看清楚標示,買不買決定權在自己身上,政府開放福食進口與否,反而不是關鍵。


更多新聞: 絕大多數台灣人「不喜歡中國」 南非外師:金錢無法買到真正友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