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投從打變職棒巨砲!解析林安可擊球動作 棒子與身體呈完美角度
統一獅強打林安可「棄投從打」交出亮眼成績,YouTuber下巴辣大叔透過影像分析,找出他擊球爆發力十足的關鍵。(圖/翻攝「下巴辣大叔 Uncle Shabal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林安可是中華職棒統一獅隊外野3帥之一,他原是以投手身分成為2019年獅隊選秀第一指名,後來卻因打擊實力太過突出,棄投從打幾乎沒經過陣痛期,就在2020年以單季32支全壘打,奪下聯盟全壘打王,成功從大學強投化身職棒巨砲。近日和郭泓志合作推動棒球訓練科學化的團隊,將他的擊球過程以慢動作播放,透過依序拆解,找出林安可揮擊威力十足的原因,其中身體和球棒在過程中保持完美的90度,成為一大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王建民助中信兄弟投手春訓 接他「實戰品質」傳球直喊:好痛哦

棒球運科團隊成員「下巴辣」大叔和「藍教頭」,使用林安可上季從味全龍投手手中敲出全壘打的畫面來分析,下巴辣透露,目前國內外會使用輔助儀器,測量打者的揮棒速度和軌跡,其中一個讓揮擊爆發力十足的關鍵,就是球棒在下放瞬間,需要和身體保持90度,擊中球那刻也要維持90度,兩人回頭觀看林安可的打擊動作,可以發現他從準備動作開始,身體和球棒就一直維持著完美角度,下巴辣還指出,他的「肩髖分離」做得很好,下半身先將身體力量鎖住,再透過上半身旋轉釋放全身力道,藍教頭也補充,林安可揮擊時手腕不做翻轉動作,才能把球往天上打,也是形成全壘打的關鍵軌跡。


更多新聞: 大王春訓中!王柏融練打畫面曝光 獲新庄剛志貼身指導「喬姿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