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中共2千美金拍片?加拿大人自稱「台灣專家」 連民進黨都不認識
波蘭人斯坦近日揭露1名自稱「台灣專家」的加拿大網紅,其實是收受中共報酬,才拍片扭曲台灣人對中國的看法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-波蘭ê台灣囡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中共當局為了在國際間塑造良好形象,近年來接觸各國網紅,只要他們願意拍片宣傳中國美好現況,稱讚共產黨主政的成功,就能獲得相對應報酬,這群被中共收買的外國人,通常被稱作「洋五毛」,他們的身分能讓說出來的話,傾向中共大外宣卻看似中立。YouTube頻道擁有19萬粉絲的加拿大人Cyrus Janssen,曾被抓包以2千美金(約新台幣5萬6千元)授權費,讓中國官媒使用他的影片,近日他又自稱「台灣專家」談論寶島政局,波蘭人斯坦看完搖頭,認為Janssen想帶台灣親中風向,至少也要做功課,一直把民進黨稱作綠黨非常無知!

更多新聞: 近西日本最大紅燈區!他揭當地人「真實生活樣貌」曝:6年內有望改變

熱愛台灣的波蘭人斯坦,非常痛恨中共收買外國人為他們大外宣的行徑,其中加拿大人Cyrus Janssen還被揭露收錢事實,這名擁有19萬粉絲的加國網紅,經常稱讚中國的好,近日更化身「台灣專家」,談論這片土地的人,如何看待他們與中國的關係,內容包括台灣是否為國家、中國是否對台動武、美國會不會協防台灣以及為何對寶島有興趣。

斯坦指出,Janssen用模糊不清的說法,以國民黨曾在中國執政,將台灣和中國的關係扣連在一起,他還說中國一直視台灣為「兄弟」,懷疑美國不會協防台灣,保持對台關係只是為了賣武器賺錢,斯坦看完笑說,他與中國大外宣說法幾乎一致,不過一直稱台灣執政當局為綠黨(Green Party)而非民進黨(DPP),不只證明Janssen不懂台灣還不做功課,是非常糟糕的「洋五毛」。


更多新聞: 我媽也是被拐婦女!徐州8孩母勾起他家醜 嘆:這是中國人集體作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