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媽也是被拐婦女!徐州8孩母勾起他家醜 嘆:這是中國人集體作惡
現住美國的中國人洛奇,看見徐州8孩母勾給自己的家醜回憶,透露他的生母也是「被拐婦女」。(圖/翻攝「洛奇Rock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徐州8孩母親事件震驚中國社會,也引發國際關注,強大輿論壓力迫使官方展開調查,然而陸續提出4份報告卻互相矛盾,也讓整件事依舊無法釐清。移民美國的中國人洛奇,見到這起事件發酵,終於願意公開談論自己的出身,他生在8孩母親現居地附近地區,外表卻比起漢人輪廓更加深邃,這與他的媽媽是雲南省少數族裔白族有關,然而洛奇父母的婚姻並非「好的結合」,自己的母親是被父親拐賣而來的,對於生母和徐州8孩母經歷相似的不幸,他感嘆這是「中國人集體作惡」的表現。

更多新聞: 不後悔有過失敗婚姻和工作 英國外師揭唯一遺憾:太晚離開中國來台

洛奇揭露,在上個世紀80年代,中國農村「傳宗接代」的觀念相當強烈,他的父親年過30仍是光棍,家族給他龐大壓力,他所住縣城有人成功南下「買到媳婦」,帶起當地民眾新的娶妻手段,他的爸爸也照著前人經驗,來到「雲貴川山區」尋找看上眼的女人,最終在雲南山區找到白族妻子。

洛奇指出,他的媽媽原生家庭比爸爸好,卻因為想要到平地看看,就這樣放棄美好生活,洛奇提及當時拐賣婦女有3步驟,分別是「物色好、騙上鉤、交易」,包括自己媽媽在內,被拐婦女最慘痛的經歷就是家暴,原因是打到怕,她們就不敢逃離。

洛奇認為這個現象,是「中國人集體作惡」的表現,因為這些婦女被非人對待時,左鄰右舍除了冷眼旁觀,甚至認同這種作法,揭露家醜的洛奇獲得網友安慰,他透露父親去世後,自己的媽媽已能過起正常生活,他最終為「被拐母親們」獻上1首詩,祈願社會更加光明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

更多新聞: 近西日本最大紅燈區!他揭當地人「真實生活樣貌」曝:6年內有望改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