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強制普篩不封城 特首選舉將延至5/8

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擴大,今天(2月18日)新增確診為3629例,初步確診高達7600例。特首林鄭月娥晚間召開記者會,表示準備全面強制普篩,但不計畫封城,特首選舉也將延到5月8日,民眾對普篩看法兩極,懷疑派擔心排隊等候反而增加感染的機率。

更多新聞: 聚餐後又到KTV歡唱 確診者足跡雙北跑透透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8日晚間證實,將對全港島750萬人強制全面普篩,以控制第五波疫情。根據港媒之前的報導,普篩計畫是每天以100萬人為目標,在一週內完成,總共將進行三輪。不接受者將處以1萬港幣,將近3萬6千台幣。反對者擔心排隊造成反效果。

民眾說,「人是會移動的,如果大規模篩檢沒有全部同時進行,大家會相互感染檢測就沒效了,如果政府要檢測所有市民,就會像現在這樣大排長龍。」

由於公立醫病床使用率已達90%,有很多病患都睡在戶外的病床上,香港政府承諾盡快將病患移入室內,也宣佈已徵收2萬多間飯店客房,用來隔離輕症或無症狀病患。位在新界的帝盛酒店18日起就改做防疫飯店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,「當前的第五波疫情,無疑的是個非常大的挑戰,但是國家的能力一定可以,讓我們成功度過疫情。」

香港原訂下個月(3月)底舉行特選舉。隨著疫情延燒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指示香港政府,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穩控疫情。

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中也引用緊急法,宣布特首選舉延期到5月8日舉行,提名日期也延至4月3日~16日。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週五本土+16 宗教唱歌群聚15例 南部相關1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