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名委員會屢遭拒  朱:競選連任不要參與

國民黨力拚年底勝選,黨主席朱立倫擴大決策圈,把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嘉義市長黃敏惠等,納入提名委員會,不但一一婉拒,還重用立委傅崐萁為選舉操盤手,不僅引發地方反彈,外界更批評朱立倫,領導統御有問題。對此,朱立倫強調,已經充分溝通,決定競選連任的人,不要來參與提名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「韓家軍」進軍新北?林鼎超參選三蘆議員

「非常謝謝黨主席的好意」,一句謝謝黨主席,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表態不參加黨中央的選舉提名委會。被納入名單的還有台中市長盧秀燕、嘉義市長黃敏惠,陸續以「要爭取連任,擔心球員兼裁判為由」,退出委員會。

前總統馬英九說,「朱主席應該再去跟他們見面談一談,這是全黨的事情,他們兩位很重要的地方首長,應該盡量來參加。」

提名委員會屢遭拒  朱:競選連任不要參與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經過充分的溝通,現任縣市長已經決定要競選連任,我們就希望說都不要來參與提名的工作,但是未來都全力的來參與相關的輔選工作,大家都會團結在一起。」

朱立倫強打團結牌,但根據了解,盧秀燕、侯友宜,當面被詢問意願時,已經當面婉拒,沒想到朱立倫卻還是把他們列入名單,這讓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看不下去痛批,朱立倫一再犯類似錯誤,領導統御能力已確定死當,因為去年國民黨開全代會,宣布聘任前台北市長郝龍斌,為中評會主席團主席,沒想到事後郝龍斌卻發聲明拒絕,強調事前沒有通知。

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,「一方是傷害了黨主席的所謂的領導的權威,也對國民黨的士氣會大傷,出師未捷身先死,朱主席他的團隊或說他的幕僚,是不是全部都是集體的失能,這個政黨很難讓人民對他有期待。」

提名委員會屢遭拒  朱:競選連任不要參與

國民黨不只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成員喬不攏,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小組成員也惹出爭議,因為立委傅崐萁才剛用同舟計畫回黨,馬上遭朱立倫重用,成為選戰操盤手,還喊出要找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,代表藍營出戰高雄市長,引發黨內不滿,這是不顧國民黨形象,公開擁抱地方派系。

對此,朱立倫回應,「國民黨整個有成立選戰策略委員會,由秘書長召集,整個操盤將來是由黨中央,由秘書長召集的,選戰策略委員會來推動。」

2022選戰還沒開打,國民黨內部,早已吵成一團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踢爆曾入新黨 獲「婦保」黃琳淚喊:分擔家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