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韓家軍」進軍新北?林鼎超參選三蘆議員

年底就要選舉選舉了,新北市新人輩出,在民進黨方面,前桃園市青年局長顏蔚慈表態參選,藍營也有被視為「韓家軍」的前高雄青年局長林鼎超,悄悄掛上競選看板。新北三蘆區上演「青年局長」之爭。林鼎超的參選,也擠壓到另外兩名新人,一位是政二代、現任議員蔡明堂兒子蔡政呈,另外一人,就是最近話題火熱的「侯家軍」吳訓孝。

更多新聞: 冬奧個人賽事結束 黃郁婷臉書再開戰酸民

大馬路口,競選布條高掛,曾在韓國瑜高雄市長任內,擔任高雄市青年局長的林鼎超,要參選新北市三蘆區議員,被外界視為「韓家軍」,進軍新北。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國) 林鼎超說,「我覺得我是,代表我自己出來參選,那我覺得把我定位韓家軍,真的是有點太狹隘了,因為我當過,連勝文副主席的特助,我也當過,韓國瑜市長青年局長,我也當過現在,朱主席的文傳會副主委,所以你說我是什麼家軍,我覺得我是新北市民的家軍。」

「韓家軍」進軍新北?林鼎超參選三蘆議員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鼎超,媽媽是蘆洲人,舅舅莊隆昌曾任國大代表,回到從小長大的地方參選,其他新人也是想盡辦法,從初選出線,現任議員蔡明堂,交棒兒子蔡政呈,還有「侯家軍」吳訓孝,但國民黨的青年加權方案,蔡政呈政二代身分被排除,至於林鼎超39歲加權50%,32歲吳訓孝加權70%,看來將成為「最大受惠者」。

「韓家軍」進軍新北?林鼎超參選三蘆議員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國)吳訓孝表示,「我們等於說在辭職的那時候,等於說決定是投入這場選戰,那就是會直接,就是說勇敢面對挑戰。」

綠營也打出局長牌,桃園市前青年局長,鄭文燦子弟兵顏蔚慈,在地蘆洲人,兩位擬參選人,經歷類似,交鋒當然少不了。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 顏蔚慈說,「非常多韓家軍人馬,要搶攻地方的選舉,可是我們看到韓國瑜市長,過去在高雄市長任內,只有口號沒有政績,更是做了半年就落跑,所以韓家軍要如何來吸引,我們民眾的支持跟認同,我個人是打一個大大的問號。」

新北市第三選區,向來是綠大於藍,現任民進黨5席、國民黨3席、無黨籍1席,現任加新人,還有前議員邱庭蔚、林永鴻回鍋參選,14人爭9席,競爭激烈,熱鬧開打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陳韻年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豹甲車頻上路? 專家:與中國軍事威嚇有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