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瓦厝國小曾停課過 又1學生確診緊急停課清消

台南市新增兩例確診個案,其中一名是台南歸仁紅瓦厝國小學童,二採陰轉陽,學校只好趕緊停課三天,要到下周一才會恢復上課,同班學童則要停課14天。另外還有另一名新增確診案例,是因為跟台北市的確診個案接觸,居家隔離中採檢確診,也因為足跡多,目前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71人。

更多新聞: 海大師生最新研發!3D列印技術打造「仿生肉」

台南歸仁的紅瓦厝國小,校內廣播提醒附近居民不要進入學校,校園門口也用告示牌封鎖起來,前一天晚間還緊急發出通告,說18日起全校停課三天,下周一21日才會恢復上課,就是因為出現確診案例。

停課國小校長說,「學校接到通知有一位孩子確診,按照我們台南市教育局防疫SOP,進行全校停課3日班級停課14日,停課期間學校做整體大清消。」

紅瓦厝國小曾停課過 又1學生確診緊急停課清消

就擔心病毒的傳播力,校方不敢大意,不過這已經不是這所學校第一次停課,周一就因為有學生跟高雄確診案足跡重疊,當時學校停課一天清消。這次新增的確診案,則是高雄市的確診個案,來到學童家作客,學童被匡列隔離時,一採結果是陰性,但隨後出現發燒、流鼻水症狀,採檢後陽性確診。

紅瓦厝國小曾停課過 又1學生確診緊急停課清消

附近居民表示,「知道啦之前也才停過一次,很奇怪這麼危險的事情,我們最好不要靠過去。」

附近居民指出,「我知道什麼事情人家都有貼文啊,不用大驚小怪,我說一些謠言止於智者,我覺得這樣就好,不用把事情弄得好像很大,因為大家都有打疫苗了,我們就自己的衛生觀念要用好,口罩要戴。」

紅瓦厝國小曾停課過 又1學生確診緊急停課清消

另一個新增個案19948,是在2月13日,在台北市的KTV唱歌時,和台北市確診個案19816接觸,居家隔離期間採檢確診。

因為確診個案19948的活動範圍,包含花卉市場、銀行和SPA中心等地,再加上CT值偏低,市府除了趕緊針對足跡地點清消,也匡列相關接觸者共71人,要防堵疫情擴散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詐騙假網站無所不在!不小心受騙購買也別慌 3招黃金自救法助保住荷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