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烏俄情勢緊張! 美國務院:布林肯下週將與俄國外長會談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。(圖/擷取自twitter.com/secblinken)

烏俄情勢緊張,美國總統拜登一度警告,「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」,引發國際關注。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,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會談烏俄邊境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黨江和樹慘了!再被四叉貓爆黑料:詐領保險金

烏俄邊境局勢緊張,儘管俄羅斯國防部聲稱結束軍演,已從克里米亞半島撤出,但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仍警告,「可以肯定俄羅斯隨時可能會入侵烏克蘭」,而且俄羅斯可能會製造一些事件來為戰爭製造藉口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在聯合國上呼籲,俄羅斯明確宣布不會進攻烏克蘭。他說,儘管俄羅斯一再的嘲笑和聲稱「警告」是胡說八道,但俄羅斯一直在烏俄邊境集結了超過15萬士兵,並且擁有進行大規模軍事攻擊的能力。

布林肯也強調,如果俄羅斯沒有入侵烏克蘭,「我們會因為俄羅斯改變路線並且證明我們的預測錯誤,而感到欣慰」;美國國務院表示,國務卿布林肯下周將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會談烏俄邊境問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右手復健須半年 陳柏惟:沒有遷戶口或選舉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