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農委會進口日本雞蛋解蛋荒  蘇貞昌:全部逐批檢驗請國人放心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全台鬧「蛋」慌,北部深陷「蛋蛋危機」,農委會宣布將「專案」從美國、澳洲及日本進口雞蛋,預計2月下旬陸續抵達,引起國民黨大動作抗議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,強調台灣進口的雞蛋,不但要求檢驗證明,同時也是逐批檢驗,還請國人放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能去日本了?旅遊業者提「357」方案盼指揮中心對「這類人」縮短檢疫天數

為了解決「蛋」慌,陳吉仲拍板從美國、澳洲、日本進口雞蛋,強調不是銷給第一線的消費者,而是給國內食品加工廠使用,但有網友質疑,從防檢局網站發現,2020年11月5日的新聞稿標題,日本發生H5亞型高病原禽流感,該國自非疫區除名,內文也提到活禽鳥、鮮蛋等蛋品「進止輸台」,特別是國民黨也氣得跳腳。

蘇貞昌今天一早出席苗30線整體改善工程通車典禮,談到「專案進口」日本雞蛋時,強調台灣不會從日本疫區進口雞蛋,因為政府是重視食品安全,特別是日本檢驗也非常嚴格。他強調,台灣進口的雞蛋,不但要求檢驗證明,同時也是逐批檢驗,還請國人放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紅開箱日本爆紅罐裝蛋糕 驚喊:連罐子上的圖案都能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