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WiFi也行!蘋果「更新這版本」能用行動網路了 網嗨:工程創舉!
有網友發現,終於能使用行動網路更新最新版的iOS。(示意圖/Pexels、PTT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每當蘋果iOS系統推出最新版本,都會吸引許多果迷前往更新,往往也會掀起一波討論。但是讓用戶最煩惱的,就是蘋果只開放在WiFi環境下更新iOS,這對許多家中無WiFi的用戶來說實在不便。不過有網友發現,最近他準備更新iOS,發現系統竟跳出「是否使用行動網路下載?」消息一出,果迷紛紛興奮高喊:「2022總算有一項創新了!」。

更多新聞: 曾因漲價惹議!阿堂鹹粥被爆「沒開發票」國稅局將稽查 店家回應了

「蘋果總算開放透過行動網路下載iOS更新了!」原PO在PTT發文表示,蘋果在16日推出最新iOS 15.4 Beta3,而他在準備更新時發現1件令人意外的改變,「如果裝置已經在iOS 15.4 Beta2的話,更新時會詢問,若離開Wi-Fi環境下,是否繼續使用行動網路下載更新。」也就是說,用戶不一定要透過WiFi才能更新。


沒WiFi也行!蘋果「更新這版本」能用行動網路了 網嗨:工程創舉!
用戶若更新iOS 15.4 Beta3,系統會詢問「是否使用行動網路下載?」。(圖/翻攝PTT)



對此,原PO也說,其實這項功能在Android早就有了,「蘋果對於行動網路部分還是相對保守許多,可能也是考量到許多地區沒有無流量限制的行動方案,也是在iOS 15才開放透過行動網路進行iCloud備份」。貼文曝光後,許多鄉民紛紛興奮表示,「2022總算有一項創新了!」、「令人驚豔的工程創舉」、「普天同慶」、「買安卓的誘因又少一個了?」、「每次更新都要找wifi XD」、「時代的進步」。

事實上,過去蘋果「沒Wi-Fi無法更新iOS」的問題一直讓果粉很苦惱,曾有鄉民在PTT發文抱怨,表示家裡的WiFi壞了,但生活周遭也都沒有WiFi,要更新iOS還要特別跑到捷運站,或是要請旁人開通熱點,相當麻煩。因此蘋果此次推出新的選項,獲得不少果粉的讚賞。

更多新聞: 薪水凍漲4年!9成上班族不滿薪資「創9年新高」盼加薪至「這數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