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遭疑包庇台中某托育中心「集體施虐嬰」事件 中市府下令:全面清查
遭疑包庇台中某托育中心「集體施虐嬰」事件,中市府下令,「全面清查」。(圖/取自吳佩芸臉書直播)

台中南屯區某托嬰中心日前遭通報,黃、林姓托育人員涉嫌對托育嬰兒施虐,今(18)日立法委員王婉諭及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陪同受害家長,前往台中市政府召開記者會,更質疑台中市府包庇業者。對此,台中市府表示,在案發後已調查裁罰,並將全面清查托嬰中心是否有涉及藏匿案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自強外役戒護科長街頭遭痛毆 2嫌羈押禁見

在記者會上公布的影片中,遭控施虐的育嬰人員因孩童哭鬧,將孩童關進滿是雜務的儲藏室,且還用腳踢椅子造成嬰兒頭頸搖晃,甚至用布料蓋頭、拿異物塞進孩童口中,讓其不得出聲,誇張行徑讓人傻眼。

受害家長表示,投訴後托嬰中心僅說是托育員的「個人行為」,但家長挖出監視器影片才看到可怕畫面,認為是整間托育中心的問題,更直問台中社會局,這樣的托育中心是怎麼樣拿到評鑑優等的?

另外,也有其他受害家長表示,虐嬰事件爆發之後,台中社會局公告黃姓托育員在去年2月9日10點至12點違法,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,黃姓托育員多次對不同嬰兒施虐,控訴社會局將整件事情輕描淡寫,且僅罰6萬元完結。

吳佩芸則透過臉書痛斥社會局收到通報且掌握到所有施虐影片,就可以發現「不是只有一個嬰兒受虐」,也不是只有黃姓托育人員施虐,整個托育中心從主任到其他托育人員「集體施虐」,但社會局對此卻靜悄悄讓家長等不到交代,必須透過市議員、召開記者會來發聲,當有受虐家長向社會局求助,知道自己的小朋友遭到虐待,但社會局卻推卸責任告訴家長「自己要去取得影片」。

據中央社報導,台中市府針對此事指出,南屯區華興托嬰中心黃姓托育人員,於2021年2月遭通報不當對待1名收托女童,社會局經過調查後裁罰黃姓托育員6萬元並公告姓名,且10年內不得擔任兒少福利機構工作人員。另外,托嬰中心因為涉及管理疏失,因此裁罰6萬元、要求限期改善、終止準公共化合作契約,華興托嬰中心已申請停業至今年7月31日。

社會局則說明,在上週有接獲通報,與受害女童同班的男孩,疑似在1年前也遭另外一名林姓托育人員不當對待,社會局已經展開調查,即便托嬰中心已經停業,但若是確定還有其他孩童受害,依然可以裁罰托嬰中心負責人6萬元至60萬元,至於托嬰中心是否涉及延遲通報或隱匿案件,社會局將會全面清查,絕不會寬貸。

華興托嬰中心簡姓負責人接受訪問時則說到,對受害的孩子與其家長感到非常抱歉,目前案件已配合調查,自己不會逃避該承擔的責任,她也表示這件事對她來說是最大的挫折,已經無法再照顧托嬰中心,所以也不會再復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確診者感染源不明足跡曝 曾到SOGO錢櫃、滿穗台菜、保安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