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遭3縣市長「拒接提名委員」!魯明哲1句嘆:黨中央犯低級錯誤
針對多名藍營縣市長拒接提名委員會名單,魯明哲坦言,國民黨中央犯了「低級錯誤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國民黨力拚年底地方選舉勝選,黨主席朱立倫定調擴大決策圈,把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納入提名委員會,但卻一一被「打槍」婉拒,就連嘉義市長黃敏惠也拒絕,遭外界批評朱立倫在領導統御出了嚴重問題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在受訪時也坦言,黨中央犯了「很低級的錯誤」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親藍金主是他?身價破「5百億」柯文哲遭指必接他電話!

主持人王淺秋在廣播節目中提及,當時朱立倫曾在活動詢問盧秀燕意願,盧當時僅回「我要考慮一下再回覆」,沒想到黨中央就直接公布名單,但盧仍幫黨中央緩頰「沒有溝通清楚」。對此,魯明哲認為「政黨競爭是犯錯少的成贏家,黨中央出這種問題是很難以理解的」,他也進一步說出重話,稱這是「很低級的錯誤」,坦言作法相當草率,沒有重複確認。

魯明哲說,立委辦公聽會前,都會再三確認來賓,黨中央「中央提名委員會」除了主席、秘書長,總共只有六位,在徵詢人選方面怎麼可能完全「沒有深談」,而是僅在一般場合中「附帶提到」?另外,魯明哲表示黨中央的行為,基層看了也很難過。他認為黨中央必須搞清楚問題,他認為這樣的態度不正確,稱「這樣是不行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新店初選戰況激烈!前立委稱「這1件事」不存在 籲:派最強人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