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親藍金主是他?身價破「5百億」柯文哲遭指必接他電話!
柯文哲前幕僚柯昱安爆料,民眾黨「親藍金主」就是國民黨前中常委廖萬隆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民眾黨有意在今年九合一大選中,積極搶攻地方版圖,此外,「藍白合」議題也不斷浮上檯面成為熱門議題。然而,光是在提名人選階段,就接連爆出「酒駕、妨害自由」爭議的民眾黨,步調似乎有些亂了套。如今又被爆出,民眾黨接受親藍金主的金援,該人士光是身價就「超過5百億」,且曾經替國民黨籌薪,處理財務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台北市長誰來選?陳時中「呼聲高」陳建仁「悄入黨」動向成焦點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幕僚大將柯昱安爆料,稱黨內有親藍金主運作,柯文哲雖否認,但該名金主其實就是國民黨前中常委、有著台灣鎢鋼大王之稱的廖萬隆。廖萬隆身價破5百億元,在去年,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選黨主席時,曾透露廖萬隆答應會幫忙籌款,解決國民黨長期以來的財務問題。民眾黨內人士透露,廖萬隆相當受到柯文哲重視,除金主身分,他也會引介商界與藍營地方派系人士給柯文哲。

民眾黨親藍金主是他?身價破「5百億」柯文哲遭指必接他電話!
廖萬隆身價破5百億元,在民眾聚會中「形同老大」,只要一通電話就可找到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知情人士指出,柯文哲時常前往廖萬隆位於立法院旁的豪宅密會,據了解,廖在聚會中「形同老大」,但2人彼此有充分信任,只要一通電話就可找到柯,做出的決策對柯文哲有相當程度分量。據傳,廖萬隆也曾贊助民眾黨活動,包括營隊、餐會,就連部分地方民代提名人選,也是由廖操刀;知情人士表示「廖萬隆雖不是民眾黨檯面上的人,但話語權元大與不少黨內重要幹部」,這是否也成為柯文哲幕僚群出走主因,格外引發聯想。

更多新聞: 才飆罵想2024都是「敗類」!朱立倫今再轟:國民黨內很多人搞內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