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台北市長誰來選?陳時中「呼聲高」陳建仁「悄入黨」動向成焦點
陳時中、陳建仁參選動向,成為民進黨內關注焦點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藍綠白積極布局年底縣市長選戰,其中台北市長更成為關注焦點,在綠營部分,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前總統陳建仁,皆成為檯面上的人選之一;其中,有黨內人士指出,陳建仁被視為參選北市長的活棋,黨內也開始出現力勸陳時中轉戰桃園市長的聲音,這也讓「雙陳」未來動向備受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長選舉陳時中「支持度領先」蔣萬安!國民黨政黨反感度3成6最高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陳建仁於去年底申請入黨,推薦人為蔡英文,被視為北市選舉「最大活棋」,據了解,部分英系人士支持陳時中出戰,黨內也有一股不小的力量在醞釀陳建仁參選北市。此外,正國會領導者林佳龍也有意角逐首都市長。有不具名黨內立委表示,陳建仁若願意選「確實是個驚奇的安排,也很有競爭力」,黨內人士也坦言「在後疫情時代,台灣在經濟與地緣政治上,都扮演都舉足輕重的國家角色」,首都市長必須充分掌握動態,以及有能力因應疫情時代的發展。

另外,陳建仁的入黨作業一度意外發生插曲,有黨內人士質疑,北市黨部審查陳的入黨申請案是「黑箱作業」;不過,在審查會當天,僅歷經半小時便通過陳建仁的入黨申請案。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會後也澄清,陳建仁遞件申請入黨時間的確是在去年底,強調「樂見陳建仁加入民進黨」。

更多新聞: 談228歷史傷痕!張銘祐喊「做為台灣人最心痛的日子」:每人都是受害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