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是藍營「敗類」?朱立倫話中有話引深藍不滿「這1動作」曝玄機
朱立倫先前在黨內營隊中,脫口「現在想到2024的人都是敗類」引發外界譁然,對此,有人認為就是在點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國民黨在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後,至今已累積三連敗,錯估情勢讓黨內開始出現質疑聲浪,日前朱立倫在黨內營隊中,脫口「現在想到2024的人都是敗類」引發外界譁然;也有人認為就是點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,傳出朱立倫對於「戰鬥藍」存有偏見,並在選策會中將其排除,寧選「花蓮王」立委傅崐萁,朱立倫此舉也讓深藍相當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長選舉陳時中「支持度領先」蔣萬安!國民黨政黨反感度3成6最高

根據《鏡傳媒》報導,知情人士指出,朱立倫之所以脫口「敗類說」,就是因為當天早上趙少康與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、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召開記者會,要求朱立倫處理「換票聯盟問題」,讓他心底相當不是滋味。該人士強調「朱雖未指名道姓,但大家心底都清楚是劍指『戰鬥藍』」,另一名在現場的藍營人士,則說「朱立倫在回應黨工的當下,態度相當不以為然」,認為提問是在挖苦、針對他。

該人士透露,朱立倫團隊與幕僚群,在4大公投及罷昶、中二補選三連敗後,就認為趙少康為首的戰鬥藍與部分深藍勢力,對黨中央有偏見。在朱立倫定調將傅崐萁納入選策會,並「排除深藍代表」,造成雙方裂痕更加擴大。至於在年底選戰,朱立倫是否願意放下身段與各派系修補關係,,成功整合藍營內部仍有待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錯置烏克蘭國旗「害到自家人」!黨中央操作讓藍幕僚全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