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1次民眾黨OK!悄修改提名辦法 四叉貓笑喊:解套參選
網紅四叉貓指出,民眾黨近期修改提名辦法,針對酒駕行為「1次可容忍,超過10年可提名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年底選戰即將開打,不過,民眾黨在提名人選上屢屢被爆出爭議,其中,引起廣泛討論也讓大多數民眾無法接受的提名人「酒駕爭議」,民眾黨有意為其解套!網紅四叉貓(劉宇)28日在社群爆料,稱民眾黨在爭議爆發後,26日悄悄辦法修改成「酒駕1次可容忍,超過10年可提名」,讓他吐槽「解套參選好棒棒」。

更多新聞: 飲料效期標示「+S」代表什麼?食藥署稱和「這1國家」有關

過去,民眾黨中央提名有酒駕前科的林致兵、陳品杰,分別角逐新北、桃園市議員,引發爭議後,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也急忙緩頰「當時在訂提名辦法的時候,是我們自己在提名辦法裡面就沒有規定(酒駕不能參選),人家也是照規定來申請」,不過,最後爭議持續延燒,在輿論壓力之下陳品杰宣布退黨,林致兵則是退選不退黨。

對此,四叉貓在臉書寫下「民眾黨在2月11日修正了提名辦法第四條,原本號稱酒駕0容忍,還說就算在國外酒駕也不會提名,結果2月26日又寄信給黨代表們說,改成酒駕1次可容忍,超過10年可提名」。

這也讓他吐槽「林致兵2014年前酒駕,這次因為酒駕事件退選不退黨,看來2024可以直接提名選立委了,解套參選好棒棒」。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「一次可以黨」、「民眾黨候選人酒駕可以容忍喔!支持者不要在那邊假裝清高了啦」、「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該怎麼解套就怎麼解套」。


更多新聞: 誰是藍營「敗類」?朱立倫話中有話引深藍不滿「這1動作」曝玄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