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料效期標示「+S」代表什麼?食藥署稱和「這1國家」有關
食藥署針對網路流傳有效日期之後標示「+S」字樣進行說明,稱應為日本輸入食品。 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不少民眾在購買生鮮蔬果與飲料、食品時,都會特別先留意一下保存期限,避免過期導致食物浪費。一名網友購買在飲料,發現保存期限上多了「+S」符號,讓他上網詢問原因,引發不少討論。對此,食藥署也做出回應,指出會標示「+S」字樣,應為日本輸入食品。

更多新聞: 把握最後好天氣!2波冷空氣報到「連6天有雨」林嘉愷:第2波要注意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》表示,購買一瓶飲料後發現,瓶蓋在有效期限字樣後方,有一個「+S符號」,讓她詢問「請問這是過期了嗎?上面的有效期限有點看不懂+S,到底是到2月幾號」,該文也引發廣大討論。不少網友也指出「通常只有標月份賞味期都到月底」、「應該是指當月底二月底」、「沒寫日期就是當月最後一日」、「到月底,沒有標示日期的都是當月最後一天」。

對此,食藥署也做出回應,指出「依照食安法施行細則第13條規定,有效日期應印刷於容器或包裝之上,並依習慣能辨明之方式標明年月日。但保存期限在三個月以上者,其有效日期得僅標明年月,並以當月之末日為終止日」。

飲料效期標示「+S」代表什麼?食藥署稱和「這1國家」有關
一名網友發現飲料保存期限處多了「+S」字樣。(圖/翻攝《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》臉書)

食藥署進一步說明,關於網路流傳有效日期之後標示「+S」字樣,與前揭食安法所要求之標示規定無關。經查倘為日本輸入食品,於有效日期旁邊/下面,或於日本製造商名稱旁邊標示之英文代碼,其係為「製造所固有記號」,即表徵產品之製造廠地點,可透過食品業者網頁查詢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1次民眾黨OK!悄修改提名辦法 四叉貓笑喊:解套參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