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朱立倫差異「高下立判」!名嘴批荒腔走板:朱被權力慾沖昏腦
針對國、民兩黨內部競爭,黃揚明分析蔡英文、朱立倫談話高度差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面對年底地方選舉,藍綠皆開始積極備戰,也準備進行初選與徵召作業。不過,日前說出「現在想2024的都是黨內敗類」重話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引發各界譁然;以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針對黨內初選提及「若重蹈2008年黨內惡性競爭的覆轍,自己就是失敗的黨主席」,兩人面對黨內競爭的論調,也讓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直言,同樣面對黨內鬥爭表態,但兩人差異「已高下立判」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長選舉陳時中「支持度領先」蔣萬安!國民黨政黨反感度3成6最高

黃揚明在臉書分析,指出「同樣對黨內鬥爭表態、同樣在閉門會議裡說,蔡英文的幕僚明著要吃朱立倫豆腐,與朱貼黨內同志『敗類』標籤不同,把『失敗的標籤』射向自己,高下立判」。他提到,蔡英文拿出「民進黨全黨失去政權的最大低谷做比喻,當然鏗鏘有力,至於被當成案例的謝長廷、蘇貞昌,即便不滿,也只能往自己心裡吞」。

反觀朱立倫的言論,黃揚名指出「他過去常以『正常倫』自居,但這任黨主席任內荒腔走板的行徑太密集,不禁讓人懷疑,他是否已被權力慾沖昏腦袋。不少網友也認為「從朱當選就知道沒救了」、「朱就是在鋪陳自己2024的參選」、「另一個喜劇演員」、「他上任後一直向對方放水」。

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團將捐百萬撐烏克蘭民主!柯建銘:被專制壓迫台灣「感同身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