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錯置烏克蘭國旗「害到自家人」!黨中央操作讓藍幕僚全傻眼
國民黨在聲援烏克蘭操作上鬧笑話,也讓部分藍營幕僚對於朱立倫相當不滿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烏俄衝突至今已經超過一周,戰事發生當下,全球與台灣政要皆早已公開聲援烏克蘭,呼籲「不要戰爭」。不過,國民黨似乎連聲援都比別人慢,在開戰第7天才發布聲援的臉書特效框,呼籲民眾更換。但是卻有人發現,藍營製作的特效框為「黃上藍下」將烏克蘭國旗的配色上下顛倒,紛紛開罵「國旗做反」、「是詛咒烏克蘭亡國嗎」引發關注。這也讓已換上特效框的藍營民代連帶挨罵,相當尷尬。不少藍營幕僚對此「相當火大」,有藍營人士批評,朱立倫身為黨主席,完全沒有依照宣傳時間換上頭框,黨中央發現錯誤後也沒有打算要認錯,直到製作出正確版本後,於數小時後才讓朱立倫臉書進行更換。朱立倫在此事「全身而退」,讓該人士也直言「大家對此都很生氣」。


更多新聞: 3日全台大停電!蔡英文揭「2問題」:將採取必要的究責

有黨內人士透露,1日晚間國民黨中央與立院黨團的溝通群中,負責宣傳工作的黨工,在群內邀請藍營民代於2日早上9點,一起換上挺烏克蘭的特效大頭貼,當時僅有提供「黃上藍下」的版本,文中還特地附上使用教學。沒想到,2日不少黨務主管與藍營民代換上特效框後,卻被網友們砲轟烏國國旗上下顛倒是在「詛咒亡國」,讓他們相當尷尬。

藍錯置烏國旗害慘自家人?朱立倫「全身而退」讓幕僚開罵:死不認錯
在黨工提供給黨團的特效框連結中,僅有「黃上藍下」的版本。(圖/翻攝畫面)


但是,黨中央要求藍營民代更換頭框,身為黨主席的朱立倫的社群第一時間卻是「靜悄悄」,並未依預定時間更換聲援頭框,在輿論引發數小時後,黨中央才急忙製作並公布另外兩款版本,最後朱立倫才換上正確的版本。這樣的行為讓不少藍營幕僚都相當憤怒,有資深幕僚氣得大罵「根本是拉屎叫別人吃,自己連動都不動」。

藍錯置烏國旗害慘自家人?朱立倫「全身而退」讓幕僚開罵:死不認錯
國民黨的臉書特效框,在引發爭議後,也讓部分藍營民代一起被砲轟。(圖/翻攝臉書)


對於外界批評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則在臉書上解釋「世界各國都很自由的,來運用藍黃意象聲援烏克蘭」並說明頭像框原本就計劃有三個版本,希望讓大家有更多選擇空間,用結合藍黃色的不同設計意象去凸顯代表烏克蘭」。但是,有知情人士私下表示,黨中央在發現錯誤後「從頭到尾都不打算要認錯」,定調要把說法硬拗成「設計轉動」,並非外界質疑的「上下顛倒」,所以才會出現三款不同特效框的結果。

藍錯置烏國旗害慘自家人?朱立倫「全身而退」讓幕僚開罵:死不認錯
朱立倫並未依照黨中央原訂宣傳時間換上特效框。(圖/翻攝朱立倫臉書)


更多新聞: 誰是藍營「敗類」?朱立倫話中有話引深藍不滿「這1動作」曝玄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