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湧言會引英系不滿?張志豪1句曝關鍵:小英子弟兵都在這
張志豪指出,湧言會是培養青壯世代從政者的平台,也是年輕人的品牌。(圖/翻攝畫面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在今年底縣市首長人選,幾乎都由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親自操刀,不過,民進黨派系眾多,彼此競爭也開始檯面化。傳出有英系不滿新北市中和議員張志豪離開加入湧言會,推出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幕僚張嘉玲挑戰。對此,張志豪回應「始終感謝黨與蔡英文總統栽培」,但也強調「湧言會是培養青壯世代從政者的平台,也是年輕人的品牌」,點出「小英子弟兵幾乎集結於此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政黨支持度「民進黨第1」 民眾黨超前國民黨

張志豪表示自己過去是小英發言人,現在是市民發言人。他認為市民朋友關心的是這個議員任內的服務和政績,有沒有認真做事。至於加入湧言會原因,張志豪解釋「湧言會是年輕人的品牌。成員從過去到現在都堅定力挺總統,為國政、市政發聲,也為台灣發聲」。

加入湧言會引讓英系不滿?張志豪1句曝關鍵:小英子弟兵都在這
張志豪指出,湧言會決策委員幾乎都曾擔任蔡英文發言人。(圖/翻攝畫面)


他認為「決策委員幾乎都曾擔任蔡英文發言人,且決策平台扁平化,年輕從政者可輕易獲取更多經驗,不論國政或市政議題也可互相支援協助,對沒有家世背景的政治工作者而言,有極大正面助益」。

張志豪認為,在2018年當時,並沒有所謂剛性運作的「英系」,並說明自己2019年在立委趙天麟及何博文推薦加入「海國聯誼會」。他提到,當時除了已故林董事長,洪耀福、黃承國也都同意且支持加入,自此讓一個沒有家世背景的年輕人有了歸屬感,而後海國會分家,在趙天麟強力推薦下,進入「湧言會」決策小組運作至今。

加入湧言會引讓英系不滿?張志豪1句曝關鍵:小英子弟兵都在這
張志豪認為「湧言會派系決策委員全都沒有家世背景,且始終堅定力挺蔡總統」。(圖/翻攝畫面)

最後,張志豪認為「湧言會派系決策委員全都沒有家世背景,有政策思考和論述能力,為台灣發聲,始終堅定力挺蔡總統。因此連口譯哥趙怡翔也加入湧言會,小英子弟兵幾乎集結於此」,他也感謝蔡英文過去的栽培,未來也會在黨團內盡自己的責任。


加入湧言會引讓英系不滿?張志豪1句曝關鍵:小英子弟兵都在這
張志豪指出,小英子弟兵幾乎集結於湧言會。(圖/翻攝畫面)



更多新聞: 備戰年底大選「看板數」意外成話題!新人一看吵翻 他:要尊重居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