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年底大選「看板數」意外成話題!新人一看吵翻 他:要尊重居民
近期剛卸下市府身分並投入選舉的呂家愷,有意用「另類方式」進行宣傳。(圖/呂家愷提供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地方選舉競爭激烈,競選看板更成為新人曝光的重要方式之一,不過,在新北市看板數量意外成為討論焦點;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卓冠廷,因看板數量遭到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點名批「數量太多」,卓冠廷則回應是鄉親主動支持贊助。對此,同選區另一名的藍營新人呂家愷,近期剛卸下市府身分的他,有意用「另類方式宣傳」,對於近期看板爭議,他則認為看板要尊重當地居民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親藍金主是他?身價破「5百億」柯文哲遭指必接他電話!


新人備戰年底大選「看板數」意外成話題!呂家愷籲適量「曝選舉奇招」
面對遭控看板太多,卓冠廷對此回應,指出是鄉親主動支持贊助。(圖/翻攝卓冠廷臉書)


呂家愷在臉書指出,自己的看板數量會「適量就好」,絕不會「鋪天蓋地」。他認為,城市的大街小巷是屬於市民的,在選舉過程中,最重要的還是給當地居民尊重。他也提到自己的看板,會契合這個城市的文化與樣貌,指出自己並不會「把個人行銷利益擺在民眾之前」。

新人備戰年底大選「看板數」意外成話題!呂家愷籲適量「曝選舉奇招」
呂家愷僅穿著「新北市民呂家愷」外套跑選舉。(圖/呂家愷提供)


有別於傳統選舉,在競選服裝上印上黨派與參選人字樣,呂家愷僅穿著印有「新北市民呂家愷」7字的外套跑選舉,對照各縣市的情況「相對特殊」,但也有可能面臨「辨識度」不足的情況;對此,呂家愷認為,無論身分為何「自己和所有人一樣都是新北市民,是這個城市的一份子,會和市民一起為『家』努力」,這也是他在選舉初期,希望能傳達給市民的理念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民有福了!卓冠廷辦公室「免費法律諮詢」1通電話就能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