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政黨支持度「民進黨第1」 民眾黨超前國民黨
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政黨支持度,民進黨穩居第一,民眾黨則再次領先國民黨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台灣民意基金會今(22)日發布「俄烏衝突、兩岸危機與台灣民主」民調結果。其中,在政黨支持度方面,民進黨以29.2%領先各黨,民眾黨則16.2%位居第二,並超前國民黨,國民黨支持度持續低迷,下滑至15%,時代力量則有5.5%、台灣基進為4%,其他政黨合計1.6%。

更多新聞: 林姿妙剛上任就被監聽!立委曝「神秘保險箱」是關鍵:裡面有金條?

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,在國民黨方面,接續兩個月社會支持減弱,15%的支持度是自2016年7月以來史上第三低。對一個民意支持已顯薄弱的在野黨,明顯構成重傷害。尤其再度被台灣民眾黨超前,退居第三,至於,國民黨要如何在單薄的社會支持基礎上,迎戰年底大選,台灣民意基金會則認為前景堪憂。


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政黨支持度「民進黨第1」民眾黨超前國民黨
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政黨支持度。(圖/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)


民眾黨部分,支持度超過國民黨恐非領導階層能預期,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指出,雙方社會支持基礎相當程度重疊,支持者對國民黨失望時,會「由藍轉白」轉向支持民眾黨,民眾黨在20至44歲的年齡層支持度遠超國民黨,國民黨則是在45歲以上年齡層領先民眾黨。該分析指出,民眾黨擁有不少「負氣出走型」的國民黨支持者,對民眾黨而言是不穩定的。



更多新聞: 俄烏衝突加劇!一文看懂蒲亭「承認獨立」烏東2小國現況 為何兵家必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