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維冠大樓歷經6年「重建完工」!賴清德暖喊:黑夜終會過去
維冠大樓因地震倒塌後,賴清德回到現場主持新大樓落成典禮,表示心中百感交集。(圖/翻攝賴清德臉書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2016年台南維冠大樓因為地震倒塌,造成115人死亡,成為台灣史上單一建築物倒塌傷亡最多的災難事件;部分住戶選擇利用都更的方式原地重建,新大樓在歷經6年後終於完工。時任台南市長的副總統賴清德也回到原地,在社群寫下「堅毅重生、永不遺忘」,心中除百感交集外,他也表示「黑夜終會過去」。

更多新聞: 俄烏衝突加劇!一文看懂蒲亭「承認獨立」烏東2小國現況 為何兵家必爭?

賴清德在臉書寫下「2016年那個小年夜,因強震倒塌的維冠大樓,歷經住民努力、各方協助,在2018年原地重建。今天,一棟更堅固、更安全的『出雲居』完工落成,再次回到這裡,腦中湧現許多畫面,心中百感交集」。賴清德回憶「當時仍在台南市政府服務,災變突發的應變、分秒必爭的搶救,受創人員的安置、滿目瘡痍的復原,是所有同仁高強度工作、各縣市支援、民眾自發性協助,國人加油打氣,才讓我們渡過難關」。

台南維冠大樓歷經6年「重建完工」!賴清德暖喊:黑夜終會過去
維冠大樓倒塌後,部分居民選擇原址重建。  (圖/翻攝賴清德臉書)

他也暖心說道「黑夜終會過去,大家沒有被驚恐與悲傷擊敗,住民們用勇敢與堅毅,克服挑戰」,賴清德也提到,新大樓的名稱是取台語「出運」的諧音,命名為「出雲居」,願傷痕被療癒,讓回憶被銘記,對於社會各界的一路關懷、協助與幫忙,出雲居的重建戶能做的回報就是,從這裡開始幸福的生活下去。
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金主廖萬隆與習近平交情深!12年前曾特地敘舊「好到擁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