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金主廖萬隆與習近平交情深!12年前曾特地敘舊「好到擁抱」
柯文哲親藍金主廖萬隆(中),和習近平熟識多年,兩人感情好到能「直接擁抱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CCTV 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眾黨近期風波不斷,先前再度遭到爆料,指出國民黨前中常委廖萬隆,是現在民眾黨的重要金主,只要打一通電話就能找到黨主席柯文哲,雖不是檯面上人物,說話份量卻遠大於任何一個黨內幹部。如今,又傳出廖萬隆與中共總書記「交情深厚」,習近平曾在公開活動結束後,特地找廖萬隆「敘舊」,甚至一見面就給對方一個擁抱,廖萬隆也時常接受中共官媒採訪,甘願擔任統戰樣板。這也不免讓人質疑,過去曾主張「兩岸一家親」的柯文哲,是否意圖透過「親共資金」的挹注,來備戰年底選舉,如今兩人關係的變化,也格外引發聯想。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驚傳爆炸!蒲亭宣布出兵「2城遭轟」基輔直播破3萬人觀看

2019年,在央視一篇以《習近平的同胞情》的報導中提到,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,2010年在一場公開活動結束後「忙裡偷閒約了台灣春保鎢鋼集團董事長廖萬隆一敘」。該則報導中更鉅細靡遺的寫下兩人私約過程,指出「一見面習近平就給了廖萬隆一個熱情的擁抱。原來他們熟識已久;廖萬隆表示,過年時,習近平都會寄給他賀卡」。


柯文哲金主廖萬隆與習近平交情深!12年前曾特地敘舊「好到擁抱」
廖萬隆認為習近平對台商很好。(圖/翻攝CCTV )

原來,當時廖萬隆前往中國經商時,習近平當時恰好是廈門副市長,也積極經營台商,兩人也因此熟識,他也大力相挺習近平,在央視採訪時,廖萬隆數度提及「習近平對台商很好,很體貼」。至於是否接受廖萬隆的金援,柯文哲僅表示「錢都還沒進來」,但承認和廖熟識;但柯文哲是否有意接受「親共資金」,有意為年底選戰挹注資源,也讓人引發臉想。至於,兩人的關係是否會「見光死」,後續變化仍有待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林姿妙剛上任就被監聽!立委曝「神秘保險箱」是關鍵:裡面有金條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