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郁婷賽後開嗆網友 劉仕傑嘆:是想成為最不受歡迎的掌旗官?
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。(圖/取自劉仕傑臉書)

台灣隊滑冰女將黃郁婷,在冬奧競速滑冰女子1000公尺項目,交出1分17秒35的成績,雖創下個人生涯最佳紀錄,但在冬奧名列第24名,黃郁婷結束本屆冬奧所有賽事,她今日卻再發文嗆,「開放仇恨者、酸民們留言」。對此,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,「縱使沒辦法在這次奧運留下好成績,但有必要以賽後公開回嗆的方式,讓自己成為史上最具爭議,或甚至最不受歡迎的奧運掌旗官嗎」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烏俄情勢緊張! 蒲亭19日親自坐鎮視察「核武演習」

黃郁婷出戰北京冬奧賽前因發布穿「中國隊」送的衣服練習,以及相關言論惹議,而這次冬奧,在500公尺和1500公尺賽項中黃郁婷都是以第26名作收,1000公尺則是第24名,她先前已宣布,在本屆冬奧後將會退休。她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「人生第二場奧運結束!謝謝替我加油的人」。

接著黃郁婷提到「開放仇恨者、酸民們、Haters 留言」支持我的人請按讚就好,不過這篇發文引來網友不滿認為她穿錯隊服「根本沒學到教訓」,不少網友留言「都32歲了還這種態度」、「把就事論事的人當仇恨者」、「到底幾歲了?」、「無言」、「拿國家錢訓練卻穿他國隊服,到底知不知道錯在哪?」、「沒救了」。

對此,劉仕傑表示,看到黃郁婷在臉書上回嗆網友,除了傻眼,更是感慨,大家都知道,在之前的國籍風波中,他應該是第一個主張要撤換掌旗官的人。當時他認為,掌旗官本身是榮譽也是政治,而黃郁婷的先前發言已經與這份榮譽有本質上的衝突。如果不換的話,會讓中國看笑話,「很可惜,因為一些未知原因,最後中華奧會並未撤換掌旗官」。

劉仕傑說到,之後的比賽,黃郁婷的成績不如預期,甚至名次是許多網友常開諧音玩笑的26名。針對黃郁婷未能奪牌或成績不佳的部分,他從來沒有發文嘲笑或批評過,「原因很簡單。我不覺得我有資格批評任何一位奧運選手成績不佳,任何一位選手成績不佳,沒辦法為台灣爭光,我只覺得可惜,但我不會針對名次大做文章」。

劉仕傑表示,但身為奧運代表團掌旗官的黃郁婷,在賽後隨即公開回嗆網友,合適嗎?賽後回嗆的感覺就像是,「比賽終於結束了,我總算可以講出我內心的話」。這是比賽結束後,黃郁婷的第一篇發文,結果公開說開放仇恨者跟酸民留言,支持者不用留言,讓他不禁質疑,「這合適嗎」?

劉仕傑認為,奧運掌旗官回嗆網友,叫這一路上幫她緩頰的教育部體育署、中華奧會或甚至政府,臉放在哪裡,更別說,其他代表團團員,內心會怎麼想?退一萬步說,縱使沒辦法在這次奧運留下好成績,但有必要以賽後公開回嗆的方式,讓自己成為史上最具爭議,或甚至最不受歡迎的奧運掌旗官嗎?

劉仕傑再強調,他不會針對選手名次不佳去嘲笑或批評。但擁有掌旗官的榮譽,選手應該要珍惜,「而如今,台灣代表團掌旗官在賽後回嗆網友,在旁邊看笑話的,不就是中國嗎」?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高金選高雄市長? 黃捷:不接受「政治界羅志祥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