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? 騎士自撞倒地 13輛車經過沒人停下協助

苗栗縣竹南鎮,一名外籍移工騎乘電動機車,天雨路滑,不慎自撞路樹,倒地不起,後頭一連通過5輛汽車、8台機車,紛紛閃避,沒人下車關心,幸好巡邏員警,剛好行經此處,趕緊叫救護車,所幸騎士擦挫傷無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就是他!狗爬式爬進地下停車場 偷走車內零錢「全都錄」

電動自行車飛快行駛,一個不小心擦撞路樹,整個人彈飛,倒臥在地,騎士疼痛無法起身,蜷縮躺在路上,車輛見狀,放慢車速,小心繞開閃避,後頭巡邏車經過,即刻救援。救護車到場,趕緊把騎士送醫,幸好人只有擦挫傷無大礙。苗栗竹南分局副分局長許豐都說,「外籍移工騎電動自行車,行經該處的時候,不慎撞到路樹,倒臥道路上,行經的車輛,都沒有下來查看,幸好巡邏車路過。」

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? 騎士自撞倒地 13輛車經過沒人停下協助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騎士無酒駕,疑似一時恍神,才會擦撞,釀自撞意外,只是事故發生後,連續有1、2、3、4,數一數共5輛車、8台機車通過,卻沒人下車關心,幫忙報案。民眾說,「應該也是會下來,看看什麼狀況。」、「應該要去注意一下,四周看一看,有沒有安全,安全的話再過去。」
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? 騎士自撞倒地 13輛車經過沒人停下協助
街訪民眾,碰上類似狀況,是否會伸出援手,其中,不少人擔心公親變事主,惹麻煩上身。苗栗竹南分局副分局長許豐都說,「發生這樣類似情形,可以先行下車,在現場做警戒做交通疏導,避免再造成交通事故的二度傷害。」警方建議,可下車疏導交通,幫忙報案,避免二次事故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梁智翔 苗栗-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勾結碾米廠盜賣1300噸公糧 台南六甲農會總幹事收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