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安署複查工安意外工廠 仍有缺失罰45萬

截肢的王小姐非受雇於塑膠工廠,其實,她是一家貨運公司員工,公司承攬塑膠廠包裝業務,因此才在廠區發生意外,事後職安署複查工廠,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質疑事先通知廠商,職安署則說絕無護航,已要求部分停工,裁罰45萬,另外貨運公司位在高雄的總公司也遭勞檢,公司代表澄清,沒有卸責,持續關懷王小姐。

更多新聞: 偷「搬YouBike貨車」10秒內得手iPad、iPhone

1100公斤塑膠粉包裝機台旁,王小姐戰戰兢兢,但沒想到,她踩上機台補洞時,機台卻突然啟動,右腳遭機器捲入,最後必須截肢斷腿。

當事人王小姐說,「我是被這東西絞進去的,出事前他們連安全線都沒有。」王小姐質疑,產線作業區沒設安全線,釀勞安意外,而事後勞委會職安署進行複查,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懷疑是否有護航之嫌。

職安署複查工安意外工廠 仍有缺失罰45萬

苗栗縣議員(無)曾玟學表示,「收到消息指出,複查之前有進行通知,所以廠內主管動起來檢查各地,把不應該出現的人事物,都請出去這樣的檢查複查,打上大大問號。」

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主任李文進說,「昨天去檢查絕對是沒有通知的,有部分輸送帶的捲夾點防護不足,所以有先裁罰跟停工。」職安署澄清,絕無事先告知,針對違規事項,依規定對業者處以局部停工處分,同時裁罰45萬元,而其實王小姐並非塑膠廠員工,她是受雇於貨運公司,這家公司承攬塑膠廠包裝事業,她才會在廠區內工作,不幸發生勞安事件。

職安署複查工安意外工廠 仍有缺失罰45萬

苗栗縣議員(時力)宋國鼎說,「這個公司會不會只是紙上公司,而在求償上面如果,他們選擇公司脫產的狀況,會不會求償無門。」總公司位於高雄,謝姓負責人父子名下就有十幾間公司,勞工局也派員勞檢。

高雄市勞工局主任祕書皮忠謀表示,「該公司在高雄並沒有設有工廠,也未設有作業區,會全力來要求,並督促業者善盡其職災補償責任。」斷腿截肢事件發酵,公司網路評價,被憤怒網友灌爆,一星負評狂酸。

職安署複查工安意外工廠 仍有缺失罰45萬

公司代表朱小姐強調,「薪水我到現在還是全額支付給她,我都優於勞基法的給法,我們都有持續關懷她。」面對爭議,公司代表朱小姐出面受訪,強調沒有卸責,王小姐住院、看護費用以及薪水,公司皆有支付,後續賠償則持續和當事人協調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半年至少偷4次! 目擊婦人偷糖果 老闆娘追出店外逮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