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水庫驚見725發未爆彈 當局暫停取水

日本沖繩縣中部的【倉敷水庫】,最近驚傳發現大量未爆彈,縣政府也緊急暫停從這個水庫取水。當局表示,日前發現多達7百多發未爆彈,部分研判是在二戰使用的美製彈藥,目前陸上自衛隊已回收這些彈藥。由於這座水庫供應45萬人使用,當局表示為了用水安全起見,從周一起暫停取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烏俄情勢升溫! 英相強森:若忽視烏克蘭危機台灣也將受波及

水庫水質很重要,但安全更重要,日本沖繩縣中部的倉敷水庫,最近驚傳發現大量未爆彈,由於這座水庫供應45萬人的用水,當局初步檢查水質沒有異常,但為了安全起見,從14號起暫停取水。

琉球放送電視台主播說,「水庫員工7號定期檢查時,在水位下降區發現這些未爆彈,陸上自衛隊也已進行回收。」

沖繩縣府指出,7號發現的725發未爆彈,其中有48枚迫擊砲彈,另外還有2個桶狀物體與砲彈零件,部分研判是在二戰使用的美製彈藥,陸上自衛隊也已回收。當局表示,要不是今年水庫水位較往年低,未爆彈可能至今都不會被發現。

琉球放送電視台主播說,「倉敷水庫是建在美軍二戰後歸還的用地上,這些未爆彈是美軍廢棄的彈藥,當局也要求沖繩防衛局對此調查。」

倉敷水庫前身為瑞慶山水庫,是美軍從1945年沖繩戰役後、接收當地的嘉手納彈藥庫地區,之後為了供水給附近基地,而建了瑞慶山水庫。美方1983年把彈藥庫地區還給沖繩作為水庫用地,最後成了現在的倉敷水庫。這次發現未爆彈,也並非頭一遭,當局就曾在2009年在這座水庫發現多達2千多發的子彈與碎片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烏俄衝突拉警報! 美國防部長示警:俄羅斯軍隊已就戰鬥位置準備攻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