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蘆「青年局長」之爭 「韓家軍」林鼎超參選

又有一名韓家軍投入選舉,韓國瑜時代首任青年局長林鼎超宣布投入三蘆議員選舉,力拚黨內初選過關,在國民黨提名N+1的策略、以及現任議員蔡明堂交棒的狀況下,三蘆將變成3名新人搶2席提名局面,林鼎超既沒有家族政治資源交棒、又沒有最多加權,他強調還是靠勤走,來爭取選民青睞。

更多新聞: 藍營搶進三蘆 3名新人將爭2席提名

登門拜訪里長,請益地方大小事,曾經是韓國瑜時代,首任高雄市青年局長的林鼎超,這次投入新北市三重蘆洲議員選舉,打出韓國瑜牌。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國)林鼎超說,「走訪一些前輩,韓國瑜市長也是我拜訪的對象,韓市長說年輕人多加油,他也樂見看到國民黨這麼多年輕人,參加2022的選舉。」

林鼎超挾韓家軍的光環來勢洶洶,國民黨在三蘆採用N+1,比現有席次再多提一席的策略,但保障現任優先,因此角逐連任的王威元、黃桂蘭,可直接獲得提名,蔡明堂傾向交棒給兒子蔡政呈,藍營初選將呈現三名新人搶二席,蔡政呈因為政二代的身分,只獲得70%年齡加權;林鼎超獲得共80%的新人、年齡加權;侯友宜前幕僚吳訓孝則獲得100%新人、年齡加權。

三蘆「青年局長」之爭 「韓家軍」林鼎超參選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國)林鼎超說,「我覺得黨中央初始立意是良好的,有些制度上或許不健全,我都尊重黨中央決定,我差了一些,就靠自己努力勤能補拙。」

黨中央的初選制度讓人眼花撩亂,藍營新人有苦只能往肚裡吞,而民進黨初選制度相對單純,現任跟新人都要初選,但35歲以下加權10%、不是政二代再加10%,在三蘆將提名六席,現任5都爭取連任,加上3名新人,屆時將變成8搶6。

三蘆「青年局長」之爭 「韓家軍」林鼎超參選

新北市議員(民)李倩萍說,「從過往經驗,提6席是每況愈下,只有一次是6席全上,反觀國民黨還是相對保守提名,加上侯友宜這個超強母雞,他們有可能全壘打,所以民進黨要6席全上的機會,幾乎是零,特別是民進黨的,未來就算通過初選,得到民進黨提名,6席每個都要很努力認真,才有贏得大選的機會。」

綠營議員分析,藍營這次氣勢很強,三蘆可能初選過、大選就過,讓他們人人自危,民進黨一定得步步為營,小心為上。

(民視新聞/吳承翰、廖文璞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多個本土社團召開座談會 談蔣經國歷史定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