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搶進三蘆 3名新人將爭2席提名

國民黨又有一名新人表態爭取三重議員提名,韓國瑜擔任高雄市府時,首任青年局長林鼎超日前開始在選區掛看板,並於18號晚間在臉書宣布參選,並於19號就到當地請益里長地方大小事,但受訪時林鼎超強調,他曾在連勝文辦公室工作、現在也是朱立倫帶領的國民黨,底下的文傳會副主委,他的政治工作資歷,不侷限於韓國瑜。而目前國民黨在三重蘆洲,可能演變成3個新人搶2個提名的局面,林鼎超是3個新人中既無政治資源優勢、也沒有最多加權的人,對此他指出,黨中央提攜年輕人的立意良好,但過程中,難免會有瑕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提名爭議大 林為洲憂:縣市長提名即將大亂

國民黨在三重蘆洲,目前有現任的王威元、黃桂蘭、蔡明堂,在N+1策略下,他們將提名4席,並保障現任議員連任,但蔡明堂傾向交棒給兒子蔡政呈,因此留下一席,演變成蔡政呈、林鼎超,以及前侯友宜幕僚吳訓孝,3名新人爭取2席提名。

但這3名新人中,蔡政呈除了有父親交棒外,也因年齡有70%的民調加權,而吳訓孝因年齡、初次參選,有100%的民調加權,林鼎超處在沒有政治接棒、也無最多加權者,對於初選制度,他表示黨中央立意是好的,但難免會有一些瑕疵,對參選者來說,就是靠勤跑來補足這方面的缺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把國民黨支持者趕向民眾黨 柯建銘:時力已被時代淘汰